最新新闻:

小心!这家早教机构“水太深”

时间:2021-08-28 16:16:30来源:拉呱官方微博

  航航是宁阳王女士的第二个孩子,直到两岁的时候还不能开口说话,手上还老是重复一些奇怪的动作,王女士就带他去了医院。

宁阳市民 王女士:

孤僻(独)症,看了我们也是这里找那里找,整宿整宿睡不着觉,心里接受不了。

  确诊以后,孩子的父母也开始接触各种康复培训机构。

宁阳市民 王女士:

无意中碰到红黄蓝宣传的,说你孩子能上亲子课了,我说俺家孩子上不了,话都说不明白,她说我们有针对你们孩子的感统失调课。

   这家早教机构的老师给家长保证,三个月的时间内,提高孩子的认知和理解能力,如果没有效果全额退款。有了这个保证,家长就踏实多了。王女士为孩子办理了至尊卡,让孩子到红黄蓝亲子园上课。

根据合同,这个至尊卡课程,费用是26000多,孩子可以持续上到2024年,而且不限次数,刚开始王女士觉得这个价格还算合理,但没过多久,王女士发现自己的孩子无法适应这个课程。

   家长还发现,红黄蓝亲子园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培训方面并不专业,没有专门的老师,课程也是针对正常儿童设计的。最主要的是,孩子也没有像老师承诺的那样,在认知和交流方面有明显的提高。于是,家长就萌生了退费的念头。可王女士拿出合同去退费的时候却傻了眼,合同上写着不退费不转让不延期。

宁阳市民王女士:

签合同的时候没有这个章。我签的是白色的一联,这是红色的,还有一联是绿色的我这后面什么都没有,但是它那里的合同这后面还有字

红黄蓝工作人员拿出的白色纸张的合同上并没有加盖“不退费不转让不延期”章,而且合同的背面还比王女士那一份多出了很多甲方和乙方的权利义务,两份合同竟然差别这么大,这是怎么回事呢?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律师徐江涛:

   两份合同应该一致,白色合同没有不退费章,红色合同有。这样没有法律效力。对于白色合同多出的条款,也没有法律效力。

合同问题解释不清楚,而对于之前承诺的没有效果全额退款,这位老师说:只能退一部分。

宁阳红黄蓝亲子园工作人员张倩:

    我们是普通的培训机构,我们是不招收自闭症儿童的,来的时候没有跟咱这边说明情况吗?说明情况了,但是没有说是自闭症。

   王女士认为,红黄蓝并不具备自闭症儿童培训的资格,现在不仅对孩子的康复没有效果,而且还耽误了孩子的最佳康复期,即便红黄蓝将26000多元全额退款,她也觉得整件事被坑了。对于具体的解决方案,王女士打电话联系了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

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

  我们还没有解决,非常棘手,他的行为到底怎么定性,我们已经提交局里了,到底该怎么做,我们等着领导指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