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益阳“爱心妈妈”组团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时间:2021-08-28 12:16:02来源:今日女报

【助力乡村振兴,益阳“爱心妈妈”组团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湘妹子助力乡村振兴# “虽然是倾盆大雨,但我们依然风雨无阻,因为跟孩子们约好了的!”8月25日,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爱心妈妈”团队再次来到安化大福沂兴村看望留守儿童。

有了第一次一户户的家访,爱心妈妈们对孩子们的情况都有了初步了解。这一次,爱心妈妈们根据自己对口关爱孩子的性别、年龄、性格、家庭状况,悉心准备了适合他们的礼物,或现金、或衣裳、或零食、或书籍。

爱心妈妈周建萍对口关爱的是名8岁男孩刘圆(化名),他的父亲在他还未出生时就入狱,他妈妈难耐大山生活的贫苦,生下他就走了,从此杳无音讯。他的爷爷奶奶都过世了,父亲出狱后常年在外打工,这些年来,都是姑奶奶收养他。姑奶奶家面积不大,外墙和地面都还是水泥毛坯,因为楼梯没有做扶手,去年姑爷爷从楼梯摔下去世了。全家除了生活必需品外,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第一次去他家,刘圆有些敏感,哇哇大哭了一场,令人心如刀割,又不知如何劝慰。

这次一到村委,孩子们见到爱心妈妈都热情打招呼。刘圆也是。周建萍对他说:“我是妈妈,我们一起去超市玩好吗?”他高兴地点点头。在超市,周建萍跟说,只要是喜欢的东西,都可以尽情的挑,他既高兴又很小心,每样都只拿一份,“我一再鼓励他多拿,也只是再增加一份”。

随后,在互动环节,他鼓起勇气走到台上,声音洪亮地作了自我介绍。那一刻,他脸上有笑,眼里有光。

爱心妈妈返程时,男孩刘圆牵着周建萍的手,送她至车上,当车启动时,他不停地招手再见,那微笑中既有感激,又有不舍。

“爱心妈妈”行动是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工作队精心安排又扎实推进的一项工作,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在关爱中茁壮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