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门:小男孩偷奶奶钱买奥特曼卡片,妈妈带他派出所“投案自首”

时间:2021-08-28 10:16:47来源:游侠苛旅行

近日广东江门,一男孩偷奶奶钱,买了一堆奥特曼卡片。妈妈发现恼了,突然拽着男孩向派出所走去,接下来她做出了一个教科书式的大胆决定,小男孩吓哭了。

原来这个小男孩儿贪玩,从小迷恋奥特曼,为了在小伙伴面前炫耀自己,自己没钱,偷偷拿奶奶钱买奥特曼卡片,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就在几天前,小男孩趁奶奶不注意,偷偷拿奶奶的钱,买了几十张奥特曼卡片,被妈妈发现后,考虑他是初犯,对他进行口头批评教育,希望他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没想到几天后,小男孩不思悔改,得寸进尺,再次偷奶奶的钱买奥特曼卡片。妈妈看到自己第一次对儿子批评教育无果,第二次想出了一招,强行把他拉到派出所“投案自首”,让民警叔叔对他批评教育。

视频显示,在庄严的派出所,小男孩吓得哇哇直哭,请求民警叔叔不要拘留他,民警叔叔一边安慰他,一边对他批评教育,小男孩不停地点头说,以后永远不再偷奶奶钱了!

看到这一幕,让人拍手称快,为母亲“大义灭亲”的举动点赞!这一次,小孩受到的教育,一定会很深刻,甚至终生难忘!

人的欲望无止境,过去有句古训:小时候偷针,长大时偷金。偷窃行为是犯法的,小男孩偷奶奶的钱,是不道德的!

小孩子正在成长期,心智和认知都不太成熟,很容易走弯路。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小男孩妈妈教科书式的做法,是明智之举。

在孩子心目中,警察叔叔是神圣、威武的,他们是正义的化身,保护善良好人,打击邪恶坏人,一言一行,有震慑作用。小孩子一定会洗耳恭听,引以为戒。

或许有家长认为,小孩子偷拿奶奶的钱,不是偷,是拿!理所当然。更何况是自己奶奶、亲人的钱,没必要小题大做!

大家对小男孩母亲的做法,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