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妈妈,陪伴我身边”

时间:2021-08-28 08:17:32来源:扬州日报官方微博

十周岁生日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然而这个生日,四年级的华恩芝却不能与父母一起过。原来,她的妈妈贾燕是进驻市三院隔离病房的护士,爸爸则在社区防控一线做志愿者。她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到父母。得知这个情况,贾燕在市妇幼保健院的同事,为小恩芝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和一件特别的礼物。

十岁生日,收到穿着红马甲、防护服的小玩偶

8月27日上午9:30,一阵敲门声响起,华恩芝打开门,收到了自己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

贾燕是市妇幼保健院急诊治疗室护士,去年驰援武汉市第一医院,今年又奋战在抗疫一线。这次疫情发生后,贾燕先是在社区参与核酸采样,后又主动报名前往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区担任护理工作。贾燕的丈夫是汤汪乡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九龙花园社区做志愿者。孩子无人照顾,贾燕只好将她送到自己姐姐家。

捧着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华恩芝十分开心。这件特别的生日礼物,是妈妈在急诊科的同事们亲手制作的一对小玩偶,一个穿着红马甲,一个穿着防护服,“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妈妈,他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小恩芝说。

点上生日蜡烛,华恩芝戴上生日帽、听着生日歌,还和妈妈视频连线,一起许愿吹蜡烛。

“等妈妈胜利归来,一定好好亲亲你、抱抱你”

贾燕在视频中对女儿说:“祝宝宝生日快乐,希望宝宝安心在家生活、学习,将来实现自己心中的小目标!”当天是贾燕在定点收治医院工作的第21天,虽然特别忙碌,也很辛苦,但她觉得很有意义。

贾燕还在视频中深情地说:“上周日,病区有一位小朋友过生日,我们悄悄地为他准备了生日会,看到他开心的笑容,我就想到你。等妈妈胜利归来,一定好好亲亲你、抱抱你,加油!”

因为有援鄂经验,贾燕进驻市三院后被专家组选为感控护士。每一个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之前,感控护士都要监督其穿戴防护用品,每个步骤确认无误后才能进入。

贾燕还要负责隔离病房日常的消毒、清洁工作,包括收集垃圾进行打扫、指导患者做好个人防护。

 “我知道爸爸妈妈很忙,这也是第一次他们没在身边陪我过生日。但是这个生日很特别,我很难忘。”恩芝笑着对屏幕中的贾燕说:“妈妈,希望你们早日打败病毒,快点回来陪我!”

通讯员海霞 记者 王诗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