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 睡前故事:朵拉和它的宝贝们

时间:2021-08-28 08:16:55来源:小蝌蚪妈妈-

小兔子朵拉住在翠绿的大森林里。它喜欢那些闪闪发光的树叶,喜欢大地上明亮的花朵,也喜欢一睁开眼就看得见的蓝色天空。不过,朵拉最喜欢的,还是它的绒布袋子,里面装的全都是朵拉的宝贝哦。

每天,朵拉都要和它的宝贝们说会儿悄悄话。然后,用细细的绳子系着绒布袋,打上一个乖巧的蝴蝶结。绒布袋圆圆的,鼓鼓的,还是粉粉的颜色。朵拉说,就像它枕头旁边的小月亮呢。

可是,有一个冬天的早晨,朵拉发现,它的绒布袋子空空的,瘪瘪的,像一张单薄的纸片。朵拉的宝贝全都长了翅膀飞走啦!

朵拉吧嗒吧嗒地掉起了眼泪,它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悲伤的兔子。朵拉呼呼呼擦干泪水,拎起绒布袋,围上一条灰灰的旧围巾,走在了森林蜿蜒的小路上。朵拉要去寻找它的宝贝,每天照亮它睡梦的宝贝。

阳光一朵一朵,立在草尖上,立在树叶上。朵拉耷拉着长耳朵,听冬天的风声大片大片地掠过。

“啊,花朵,春天的花朵!”这时,朵拉听见有谁在高声嚷嚷。像是来自狐狸诗人的小屋?

透过小小的方格子窗户,朵拉看见,狐狸诗人的家里开满了缤纷的花朵。墙壁上,金灿灿的迎春花像最明媚的阳光;书桌上,粉红的樱花铺展成一片柔软的云彩;地毯上,无数的蝴蝶兰让人想起蓝色的海洋;还有壁炉旁,探出了几枝红红的山茶花……真美呀。

狐狸诗人像个小疯子似的,在屋子里跳啊蹦啊,“啊,春天的花朵开了!啊,我的灵感来了!”它的左手、右手、左脚、右脚,还有嘴巴里,都拽着一支笔,它们一齐在纸上写下无比流畅的诗句,刷刷刷,刷刷刷。

看着看着,窗外的朵拉也忍不住微笑起来。咦?那支彩色的笔不就是朵拉的一个宝贝么?写字时会开花的笔。朵拉心中一阵狂喜,它正要敲门的时候——

“多好的笔啊,会开花的笔,给我灵感的笔,”狐狸又嚷嚷开了,“明天,对,就明天,我要开一个冬天里的春天诗会。”狐狸眯着眼睛想像着,“啊,那时,花朵和我的诗句,一起盛开在冬天的森林……”

“冬天里的春天诗会……”朵拉也眯着眼睛憧憬起来,想要敲门的手也渐渐缩了回来……

朵拉耷拉着长耳朵,听冬天的风声大片大片地掠过。朵拉还要寻找别的宝贝,那些陪伴它度过无数快乐时光的宝贝。不知不觉地,朵拉走到了熊奶奶的家门口,它想进去歇歇脚。

敲开门,朵拉看见熊奶奶的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花。“我真高兴啊,”熊奶奶给了朵拉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看见我的小熊啦,喏,就是住在很远很远的大山里的小熊啊。我看见它长得壮壮的,每天啊呜啊呜吃着香香的蜜糖,每天嘿咻嘿咻和小鹿赛跑,每天还跟着小鸟学唱歌呢,不过,它唱起来老跑调……”熊奶奶絮絮叨叨着。

“您去看小熊了吗?走那么远的路?”朵拉好奇地问。

“我是在镜子里看见的,”熊奶奶拿出一面明晃晃的小镜子。朵拉看见,这正是它绒布袋里的小镜子呀。在镜子里,可以看见你最想念的人。

“你瞧,我的小熊真是个乖孩子呀。它在摘山里新鲜的果子呢,它说要给熊奶奶做甜甜的果酱,说要托鸟儿送到森林小屋来,还说,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熊奶奶又乐呵呵地说。

朵拉默默地往镜子里瞧,镜子里,却是亲爱的外婆。因为,朵拉最想念的人,是远方的外婆呀。外婆已经做好了蒲公英馅饼,胡萝卜甜汤,那都是朵拉最爱吃的。馅饼和甜汤轻轻地冒着热气,外婆慈祥地微笑着,她是不是也在想念朵拉呢?

朵拉琢磨着,真想问熊奶奶要回镜子呀。可是,它望着熊奶奶幸福的模样,却说,“真好啊,您很快就能吃到小熊亲手做的果酱啦!”

朵拉告别了幸福的熊奶奶,也告别了镜子里的外婆,又踏上了寻找宝贝的林中小路。

一路上,朵拉发现,它的宝贝们都在森林里旅行呢。

那枚银白色的羽毛,漂流在溪水里,像小小的船儿。它正在把一群迷路的蚂蚁送回家。它也曾飞扬在朵拉的身旁,一起走过青色的山冈,走过遥远的村庄,走过许许多多美丽的地方。它是一枚不会迷路的羽毛呀。羽毛上的蚂蚁们欢天喜地,朵拉默默凝望了好一会儿,慢慢地离开了。

那本金色的树叶书,正被几只小鸟仔细地翻阅着。傍晚的阳光落在书页上,闪耀着彩色的光。它们读着读着,时而微笑,时而惊奇,时而啾啾啾地赞叹着……朵拉知道,那是永远也读不完的故事书,是随着季节不断变幻的故事书。朵拉摘下一朵小小的野草花,送给小鸟们做书签。

那根橙色的棒棒糖呢,正被一只初生的小羊羔慢慢地舔着,那是一根永远也吃不完的棒棒糖,它会从橙子味变成草莓味,变成苹果味,变成葡萄味,变出许许多多美妙的滋味。

那个会跳舞的红色蝴蝶结,系在了小鹿的角上。它们欢快地穿越青翠的林间。

……

朵拉依依不舍地告别它的宝贝们。天色渐渐暗淡下来,阳光终于消失在小路的尽头。森林里的孩子们都回家了,朵拉还是拎着它的绒布袋,不知疲倦地,走啊,走啊。最后一个宝贝,我一定要把它找回来,朵拉在心里默念着。那可是朵拉最心爱的宝贝哦。

这时,朵拉听见远处传来了悠扬的歌声。歌声里,有树叶沙沙沙的乐音,有海洋在月光下的呢喃,有风和燕子的悄悄话,还有洁白的莲花慢慢开放的声音……这真是世界上最温柔的歌声呀。

小兔子朵拉静静地听着,听着,像是见到了最亲爱的朋友,甜甜地微笑了。噔噔噔噔,朵拉向歌声飞快地跑去。它知道,只要高高地举起手,响亮地拍三下,歌声就会乖乖地回到绒布袋里。它知道,只要系上小小的蝴蝶结,歌声就只在朵拉一个人的耳边响起。因为,这温柔的歌声,就是朵拉最心爱的宝贝呀。它歌唱着,在朵拉做梦或醒来的时候;它歌唱着,在朵拉快乐或悲伤的时候;它歌唱着,和朵拉一起慢慢长大。

朵拉来到歌声的深处,它看见,淡蓝色的月光里,森林像一个宽敞而温馨的大房间。几只松鼠宝宝枕着歌声睡着了,嘴角翘翘地,笑得像一枚弯月亮。它们,是不是手拉手走进了最甜蜜的梦乡?一群小画眉跟着歌声跳起了舞,挥挥翅膀,点点头,轻轻地飞翔,那真是最美最抒情的舞蹈呀。猪妈妈呢,一边哼着歌,一边给小猪宝宝织毛衣。她要把温柔的歌声织进去,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暖和的毛衣吧。还有狗獾爷爷,他躺在暖融融的窝里捋着胡须,那些温暖的记忆,乘着歌声的翅膀,全都飞回来啦……

多美的画面呀。小兔子朵拉在心里悄悄地说。它屏住呼吸,轻轻地挪动着脚步,生怕惊扰了聆听歌声的人们。朵拉高高地举起手,缓缓挥动着。再见了,我最温柔的歌声。再见了,我最亲爱的宝贝。

拎着空空的绒布袋,朵拉走在回家的路上。奇怪的是,朵拉一点也不难过。这时候,天空飘起了洁白的雪花,一朵两朵,无数朵,就像朵拉心里满满当当盛放的快乐。朵拉笑着,跳着,奔跑着,还和雪花一起打着旋儿。朵拉觉得,自己就像个快要飞翔的小小天使。

朵拉推开自己小屋的门,它惊喜地发现,不知是谁帮它把壁炉里的火烧得旺旺的;不知是谁给它送来了热腾腾的果酱饼;也不知是谁为它织了一条又长又厚又柔软的围巾……还有一封插着迎春花的信,那是狐狸诗人盛情的邀请。

春天般温暖的小屋里,朵拉围着新围巾,吃着香甜的果酱饼,它想起歌声里安祥的人们,想起熊奶奶幸福的笑容,想起小鹿矫健的身影,还一遍又一遍想像着,明天,狐狸的诗会该有多美妙。朵拉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兔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