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年轻妈妈生孩子最好?这一年龄的女性更易生“学霸”,孩子更聪明

时间:2021-08-28 14:17:05来源:孕育岛

现在年轻人忙工作、忙生活,都不着急结婚生孩子。虽然国家已经开放了三胎政策,但是还有很多年轻夫妇第一个孩子还没生,不知不觉地就成了大龄产妇。

孩子的发育除了与夫妻两个人的基因有关,还与母亲的怀孕年龄有关。女性有最佳的生育年龄,如果在这个范围内怀孕,孩子的智商、健康等情况都会发育的更好。

毕业就结婚生子,没想到却因为年龄影响了孩子‍

小柯和妻子是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大学毕业后两个人立即决定结婚。两个人都年轻,工作也刚刚起步,本想着等几年再考虑生孩子的事情,但是家里的老人催促他们早点要孩子,并承诺帮忙带孩子。两个人想着反正早晚都要生,所以也就开始积极备孕。

没过几个月就迎来了妻子怀孕的好消息,正当全家都非常开心和期盼的时候,妻子却发生了先兆流产。虽然积极配合了保胎,但最终还是没能留住这个小生命。

经过后期检查,原来是妻子的卵子质量不是很理想,虽然很年轻但仍然不能排除有发育异常的结果。很多人都觉得趁着年轻生孩子身体都好,其实怀孕这件事,最佳生育年龄很关键。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对孩子智商发育影响颇大‍

在很多人的意识中,生孩子的年龄越小越好,其实女性的身体发育是成爬坡的状态的,只有到达了发育的高峰年纪前后,怀孕生孩子的结果才会更好。

有相关的科研人员,针对5-10岁的孩子进行了跟踪调查,通过对比孩子的智商发育、观察能力、专注力等多方面,最终得出结论:妈妈在30岁的时候生的孩子是最佳的,而那些比较年轻,在妈妈20多岁孩子就出生的,要稍差一些。

通过对适龄孩子的数据统计:父母在30岁或以上生的孩子,未来成为学霸的可能性更大。国外针对妈妈们也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和研究,最终发现:年龄稍大一些的妈妈们,比年轻的妈妈后天环境更佳。

为什么妈妈在30岁的时候,生的孩子更聪明?‍

营养更全面:同年轻的妈妈相比,年龄在30岁的妈妈对于美食和健康的选择,往往会选择后者。并不是不喜欢美食,而是开始对身体的健康问题关注。

特别是怀孕后,对于孕期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更是能做好及时的调整和补充,当宝宝的营养充足自然发育也会更好。

更好的控制情绪:年龄小的女性可能会有任性、易怒等情绪,而到了30岁,思想上更成熟,对于个人的情绪会有很好的控制能力。在身体上激素的水平也会更加稳定,从而对于胎儿的发育提供了稳定的环境。

孕期如果经常生气或发脾气,不但对孕妇的身体会造成影响,还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产检的时候医生也会强调要保持好的心情。

认知的能力更高:30岁有了更多的经历、阅历,可能自己的工作或事业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有了比较多的认知。从准备怀孕到成功怀孕,再到宝宝健康出生都是经过她们精心准备的。在各方面条件都能保证的前提下孕育的宝宝,自然在智商上会发育更好。

对孩子的教育更好:孩子的智商一方面是来自父母的先天基因,另一方面与出生后父母的教育、环境的熏陶有很大关系。

30岁以后的妈妈对于打骂教育孩子的方法会比较排斥,她们更在意科学的教育和引导。孩子在比较轻松的环境下长大,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被影响,无论是智商还是情商都会发育的很好。

不建议高龄生子,对孩子和自己影响都比较大‍

虽然说30岁生孩子会更好,但是也不能一味地往后延长生育时间。

妊娠疾病容易高发

女性过了35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指标都会开始走下坡,不论是孕育的能力还是自身的健康方面,都没有之前的状况好。

如果35岁之后怀孕,很容易出现妊娠期的各种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糖等,这些疾病对胎儿的发育和孕妇的健康都有重要影响。

生产也面临风险

除了怀孕期间要面临很多危险,等到生产的时候也是一个考验。因为年龄偏大,首先体力大不如从前,顺产的过程很难坚持到底。

而且子宫的收缩能力也开始下降,顺产的时间会更长,对胎儿的威胁更是大。剖腹产的话,术后的身体恢复周期长,自身免疫力受影响。

结束语:如果夫妻两人有生孩子的计划,那就趁着最佳的生育年龄完成,孩子发育好、女性身体损伤小,出生后的照顾和教育也会个更好。正所谓“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

今日话题:你生孩子的时候,是最佳年龄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