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的快乐取决于妈妈,妈妈的快乐取决于爸爸

时间:2021-08-28 20:16:19来源:人见人爱的小逗号啊

一次家庭纠纷,让一个家庭失去了父亲,一个家庭没了孩子。

看到这里,我不禁为那邻居感到痛心,孩子还那么小,却被无辜殃及。

也为那对夫妻的孩子感到忧心,一个情绪失控的母亲,一个不懂得尊重的父亲,是孩子的悲哀,也是一整个家庭的悲哀。

1

孩子的性格里藏着母亲的情绪

母亲情绪带给孩子的隐痛,是长久的,有些人直至成年已婚,还逃脱不了那种隐形的禁锢,看到伴侣做出了和母亲类似的表情,都会忍不住颤抖害怕,稍有矛盾发生争吵,就极其没有安全感。

或是,多年之后,成长至母亲曾经的年纪,才发现某些时刻,早已成为了母亲的另一种翻版。

2

母亲的情绪里藏着丈夫的教养

重重压力下,如果作为父亲的丈夫不主动分担妻子的工作,又怎能奢望妻子会有多好的情绪?

很多家庭的爸爸,一回家就打游戏,一躺下就叫不醒,一带孩子就喊累,一打扫家务就说不会做,妈妈们无奈又委屈,情绪又该如何稳定?

不是只有赚钱工作才是养家,教育孩子、陪伴妻子、分担家务、处理好家庭关系也该是“养家”的重要组成部分。

著名的婚姻问题专家爱默生·艾格里奇博士,在30多年的婚姻咨询工作中发现:

经营家庭和婚姻的真谛,是爱与尊重。

一个真正有教养的丈夫,是不会把本该夫妻两个人分担的家事全都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

也不是仅仅在妻子发脾气、闹情绪的时候闷不吭声,夜里睡得打呼,第二天醒来像个没事人一样,独留妻子一个人烦恼、抑郁。

3

③尝试找到一个情绪发泄的替代品,比如读书、跑步、做瑜伽、喝茶、冥想等等,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养成习惯后,脾气就不会那么暴躁。

关于爸爸:

①下班回家、周末节假日,主动和妻子一起做家务,而不是妻子说做什么,才动手做些什么。

②当妻子情绪不稳定时,不要当作没看见,也不要一味烦躁抱怨,试着了解妻子情绪的源头,帮助她缓解,多关爱她,她的情绪就会快速缓解下来,丈夫的爱,永远是最有用的情绪缓解器。

③无论工作再忙,每周都要抽出固定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钱再多也买不来陪伴,再忙的知名企业家都会有固定时间和家人相处,绝大多数时候,“太忙”只是借口,只是在有些人的意识里,“陪伴家人”并没有多重要。

愿每个孩子,都能在轻松的家庭氛围里快乐长大,活成自己本该拥有的样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