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心妈妈送温暖 公益助学护成长

时间:2021-08-28 20:16:10来源:人民微看点

关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东北塘街道着力把学党史与办实事、解民忧有机融合,切实推动“幸福东北塘”建设,积极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传递爱与温暖,为贫困学子的成长助力。

今年已是“康乃馨”爱心基金走过的第11个年头。这些年来,“康乃馨”爱心基金会的爱心妈妈们始终秉承“为爱坚守,暖心相伴”的初心,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工作覆盖面,与77位学子结对,累计为694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91.19万元,为他们带去关心和帮助。

近日,爱心妈妈们又走进孩子们的家中。通过前期摸排、基金会商讨确定了需要帮扶的孩子,采取定向结对、分组走访,爱心妈妈给他们送去了新学期的助学金和慰问品,累计走访慰问学生40人,发放助学金10.69万元。

爱心妈妈们每到一户学生家中,都耐心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在学校要认真学习,在家里要孝顺长辈,要做有学识、能担当、有爱心、懂感恩的好学生。一份助学金,一份小礼品,承载的是爱心妈妈们的牵挂,传递的是公益的力量,筑起的是祖国的希望。

得知资助对象小吴同学今年考取了大学,爱心妈妈们特别开心,带队的爱心妈妈戴娟丽嘱咐孩子,到了大学要把学业放在首位,规划好今后的发展道路,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爱心妈妈们,“康乃馨”永远是她的家。现场小吴同学还跟因事未到场的一位爱心妈妈通了电话,向她报了喜讯,也感谢她一直以来的关爱。

来到小王同学家中,她开心地和爱心妈妈们交流着,讲述着自己上大学后的学习打算。她说:“开学后我就升大二了,想好好准备专升本,等从学校毕业后能够凭自己的能力回报你们,回报社会。阿姨,我能加您的微信吗?方便以后和您联系。”这样主动的交流让爱心妈妈都注意到了这个原本性格内向的孩子的可喜变化。是啊,从资助小王同学开始,爱心妈妈们的爱与关心就从未停止、间断。

一路走来,爱心妈妈们用她们最简单直接的母亲般的关怀,给予了孩子们最最需要的生活和情感需求。她们就像一盏灯,点亮了贫困学子前行的路,指引着他们积极乐观、向上向善成长。东北塘街道将继续传递“爱心接力棒”,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