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秀红: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让我受益匪浅

时间:2021-08-24 20:16:59来源:人民微看点

2019年,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爱育未来”公益项目。

据了解,“爱育未来”公益项目依托各级妇联和社会组织的力量,面向家庭、幼儿园、社区进行以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家庭早期教育干预,开展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探索家庭早期教育发展模式,解决家庭教育指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项目包括“健康”“营养”“安全”“教育”4个主题,旨在通过搭建爱育空间、打造早期教育课堂体系、开展家庭早期教育家访服务等行动,提升家庭早期教育意识和育儿水平,将科学的早期教育带给每一个家庭。

武秀红是“爱育未来”项目的受益人,她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但孩子的事情让她焦头烂额、身心疲惫,于是她找到“爱育未来”项目寻求帮助。

“在家长科普讲座中,我收获到很多,只要有时间我都不愿意错过,每次的讲座都能帮助我梳理到了很多我在育儿中的无知,通过各位专业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孩子在各个年龄阶段身体、心理发展的特点,和他们各个阶段的敏感期。当与孩子相处时让我知道了倾听孩子、理解孩子的重要性。他们有时需要的不过是一点关注和理解、一句鼓励、一个拥抱……原谅我也是第一次做妈妈…”武秀红分享说,通过接受“爱育未来”项目服务,改变了过去在育儿过程中经常感到的迷茫、困惑、焦虑,通过项目专业的服务,了解到孩子在各个年龄阶段身体、心理发展的特点,知道了倾听孩子、理解孩子的重要性,在过程中逐渐学习倾听孩子的需求,多沟通多陪伴,接纳孩子的同时也接纳自己。(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周雨涵)

来源:光明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