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位“爱心妈妈”的助学情

时间:2021-08-25 08:17:02来源:人民微看点

来源:联合日报

□本报记者王楠楠通讯员隋进凯

日前,威海市慈善总会举行“戚本玲家庭基金慈善助学”捐赠仪式,爱心市民戚本玲又一次性资助了10名困难学生。这是戚本玲行走在公益路上的第11个年头,自2011年开始,她开始资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并于2013年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戚本玲家庭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困难在校大学生,而且一直资助到他们完成学业。

“看着这些孩子在我的帮助下能够健康成长,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打心眼里高兴。”简单的话语折射出戚本玲的纯朴善良。

据统计,11年来,戚本玲通过与威海市慈善总会合作,已捐款15.2万余元,先后资助困难学生76人,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

今年55岁的戚本玲,不仅是一位爱心人士,还曾是商业战场上的“女强人”。2013年,颇有经营头脑的戚本玲与丈夫成立了威海乾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加气混凝土砌块的生产、销售,产品很受欢迎。公司平稳发展,生活随之安定下来,戚本玲做出决定,尽力帮助现在生活上暂时陷入困境的孩子们一把,让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

戚本玲便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联系到了急需帮助的学生,每年进行救助,直到受助者毕业。

祝芳就是她资助的学生之一。据了解,祝芳家庭困难,母亲是智障,父亲腿脚有毛病,虽然做过大手术仍未有大的好转,不能干重体力活,后在园林部门找了一份工作,家庭经济入不敷出。

2011年,当祝芳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父亲高兴的同时,也在为如何筹集女儿的学费而犯愁。通过市慈善总会的牵线,戚本玲及时予以资助,解了祝芳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上大学期间,祝芳经常向戚本玲“汇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每逢放长假,还会抽空到“爱心妈妈”戚本玲家里坐一坐,一起聊聊天。“母女俩”聚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悄悄话,感情十分融洽。“戚妈妈不但给我生活上的帮助,还是我精神上的依靠,在学校遇到什么问题,我都喜欢和她说一说,她也会尽力帮我解答。”对于戚本玲,祝芳由衷地感激。

戚本玲连年资助遇困学生,如今,有的学生还在上学,有的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

2017年5月份,曾经受戚本玲资助的学生李成睿联系上她,希望和她一起资助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李成睿从2012年步入大学到毕业,戚本玲的爱心一直陪伴着他。

李成睿还在上高二时,父母由于一次意外双双去世,家住海阳的爷爷奶奶前来威海照顾他。在戚本玲连续4年的资助中,李成睿于2016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威海,成为一家国企的员工,并且萌发了帮助困难学生的想法。

从2017年至今,李成睿每年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2000元,用于资助困难学生。李成睿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戚妈妈和威海市慈善总会伸出援助之手,让我顺利完成学业。因此,我特别理解那些像我一样还处于困难中的学生,此时能够帮他们一把,会让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动力。”

令戚本玲意想不到的是,自己资助困难学生爱心之举,竟然在潜移默化中“传染”给了儿子王琳升。

对于父母资助困难学生的举动,王琳升不仅十分理解与支持,而且在创业有所成就之后,也毅然加入到了资助学生、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自2017年,王琳升开始资助困难学生,此后每年都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予以捐助。

“我资助的学生与我的儿子也加入到了捐助者的行列,看到爱心能这样传递下去,我感到特别欣慰与高兴,这是我做慈善得到的最大快乐与回报。”戚本玲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