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妈妈逃离996,仅靠变换家里布局和收纳,就收获百万粉丝?!

时间:2021-08-28 20:16:29来源:简二家

快乐赛神仙

在开始正篇前,太太想问问大家,是不是对于996的工作都充满了厌倦,又或者对这样的生活根本提不起一点的劲?

虽然大家觉得这样的生活没盼头,但是也没有几个人真的能鼓起勇气辞去工作。可是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的一个日本博主Sippo就有这勇气。

Sippo怀孕后,就和丈夫商量着辞掉工作,回到老家,建了一栋小木屋。

并且还有两个超可爱的孩子,一家四口生活在这里。

Sippo的家并不大,但是我却爱惨了!

因为太太家养了条狗,而在城市养狗最羡慕的莫过于,乡下可以让狗子撒欢的宽广的地儿。

Sippo家门口有一个大大的露台,可以在这儿摆上供孩子玩耍的游泳池。

也可以在这儿搭上帐篷露营。

甚至只是拿一个水管在外面玩水,都可以很有趣。

我特别喜欢门口的这个楼梯设计,可以更好的隔离屋子外面的脏物。

进入房间里,是一个下沉式玄关。东西不多,一个脏物篓,一个穿鞋的凳子,还有一块简单的隔板用来放一些钥匙、物品啥的,底下还可以挂几个常用的包包。

Sippo的家,总共就两层。

一楼是客厅、餐厅、厨房和卫生间的区域。

除去卫生间,客厅、餐厅、厨房都是开放式的布局,有助于家庭成员们增进关系,也为之后Sippo时不时就变换家中格局奠定了基础。

对的,Sippo和丈夫基本每隔几个月,就要换一次家里的布局,这也是我觉得有趣的地方。

原本高高的五斗柜和小女儿的mini厨房调换了位置,家里空间也有变大的效果。

之后,Sippo又把小女儿的mini厨房换成了小圆桌和可爱的小凳子,我想这和小女儿最近迷上画画有着很大的关系。

在这儿不仅可以画画,还可以做各种各样的手工,看篮筐里的文具收纳,看得我心满意足!

之后又换成这样的小矮桌,搭配孩子的摇摇椅,也是另外一番天地。

玄关的左边就是卫生间,干区的洗手池下,用了很多藤条收纳框和木质收纳箱。

洗手池的右边是洗衣机,洗衣机上放了一个隔板,用来放洗衣液这些用品。

再往里,就是卫生间的湿区,白色的小方砖显得特别高级。

包括打扫卫生的工具,也都是白色的,非常干净整洁。

一楼最大的区域就是客厅、餐厅和厨房了。

厨房是开放式厨房,左右都可以走人。

等等我再展开聊厨房,因为我真的太喜欢这厨房了。

厨房工作台的前面就是餐厅了。

俩孩子经常会在这里帮Sippo做一些劳动。

楼梯的下面,有一个壁炉烤箱,冬天可以用来取暖,平时又可以作为烤箱,我竟然被种草了。

还可以发现这一圈的区域,都用了瓷砖,除了用不同材质来区分功能区外,也是为了防火哦,因为整幢楼都是木屋。

楼梯下方的区域,也会随时变换,有时是女儿的画桌。

有时又是用来放杂物的。

从二楼往下看一楼的客厅,非常敞亮。

原本并没有沙发,而是铺了一块超大的地毯,供孩子们玩耍。

后来,Sippo入手了一个矮柜,放在这里,刚好方便孩子们拿东西。

可能是因为原本非常好的光线被遮挡了,Sippo又把矮柜撤走,换了其他不影响采光的家具。

楼梯用的是木质和钢材。

发现没,Sippo把楼下客厅的地毯和多功能矮柜,搬到了楼上,这部分成了孩子的娱乐区。

甚至把吊床也搬了上来。

应该是窗户的光线影响了电视机的效果,Sippo又把电视机和多功能矮柜换了个位置,这么一看果真顺眼多了。

天气转凉,换了更厚的地毯,用上了暖桌,这个角落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看来哥哥很中意这块区域哦!

楼梯一上去,其中一件就是卧室。

这个卧室很简单,也不大,一面两扇窗户,一面一扇窗户。

床也是由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以便之后孩子长大可以各睡各的。

衣柜的收纳也很简单,一个是按照衣服的厚薄,一个是按照衣服的长短。

柜子的上面用盒子把不穿的衣服收纳起来。

下面用了抽屉式收纳箱来放其他可以折叠的衣服。看着都很清爽整洁。

好了,整个家应该除了厨房我都介绍了。

厨房应该是Sippo待得最久的地方,也是和孩子们互动最多的地方。

小女儿热爱做菜,经常在这里帮Sippo的忙。

有时候早饭,两个孩子也会一起来DIY自己的早饭,也是一个很有趣的游戏。

甚至还会做一些有趣的饮品,我看着竟然还有点想喝了。

日式家庭的料理操作台,应该是整个家里最重要的地方,小女儿有时候也会在这里操作。

整个料理台都是不锈钢做的,更方便打理,仔细看,台面边上高于台面,这就不会有水流下来的困扰。

操作台后面的收纳柜,有一脚是用来放书籍和iPad的,这让我想到有时候我在“下厨房”里找的教程,我都得手拿着看,毕竟没地方可以让我坐下来好好的看。

厨房后面的收纳柜区域,我想有很多人会觉得乱,但是我看着倒觉得还行。

因为Sippo其实有她自己的逻辑在里面。最上层是一个竹篮大件的物件,第二层摆放的都是杯具,有陶瓷杯也有好看的玻璃杯。

第三层就是操作台了,厨房小物都用挂钩挂起来。

放在台面上的都是餐具和微波炉烤箱类的电器。

再下面就是碗和盘子,还有一些做备菜的锁鲜碗、玻璃罐。

其他的大件,比如沙拉碗、锅子,都收纳进抽屉里。

调料也用收纳盒放起来,这样看起来也超级整洁。

其他的小调料也用玻璃罐装好,放入抽屉内。

一些可以当零食的坚果,就收纳在桌上,方便孩子随时拿取。

平时用的酱菜罐头,就问你眼熟不。

对的,二家都有在卖,我平时会用来做腌渍黄瓜,只要一天,就很入味了。

还有这种白色的锁鲜盒,提前做好,这样给老公做便当的时候,就不需要配菜了。

日本人的料理没有那么多油和调料,Sippo给丈夫带的便当,就清清爽爽的。

减肥人士可以参考着来哈哈。

当然更多的时候,Sippo则要给一家四口做饭。

虽然量真的不多,但是我就是喜欢看。

虽然我觉得肯定吃不饱,但是我就是觉得好看。

包括早餐的面包,也是Sippo自己做的,毕竟前不着店后不着村的,也没地方买。

本来觉得面包平平无奇,看了Sippo做的早餐,先不管好吃不好吃,但是真的能感受到她是一个,用心在生活的妈妈。

一家四口,每人每天都一样,也是很治愈强迫症的我了!

其实,Sippo的生活并不复杂,简简单单,却用心经营。

就算只是变换家里的格局,也让生活变得很有趣。

为了孩子更好的生活,她辞去996的工作,在我看来这并非只有勇气。

我觉得她更拥有智慧,辞去工作的她,也并非在乡下做全职妈妈,而是在经营她的生活同时,把好用的东西分享给网友,并且售卖。因为我已经被她种草了好几样物品了哈哈。

又能赚钱又能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好,真的慕了!

有什么想说的,记得留言哦!

本文素材来源于ins:siippo

本文照片仅作素材使用,不视为与图中人物建立任何商业合作关系,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