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为了让孩子少玩手机,给孩子画上了黑眼圈。网友:我也试试

时间:2021-08-29 10:16:49来源:爸妈营

编辑:霍霍

你家孩子爱看电视玩手机吗?

我相信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是每个爸妈都头疼的事。

最近网上有位妈妈出了奇招,一下子就治住了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的毛病。还获得了10.5万点赞。

事情是这样的。

整个暑假,孩子都在看电视玩手机。妈妈怎么劝都不管用。有一天孩子午睡,妈妈把眼影拿了出来。妈妈不是化妆,而是用化妆刷蘸取眼影,在孩子的眼下画了个“黑眼圈”。

孩子睡醒以后,对着镜子看到“黑眼圈”有点儿不太相信,第一反应就是用手擦。

哪想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妈妈用的居然是防水化妆品,孩子蹭来蹭去根本不管用。

这下孩子可相信自己因为看电视玩手机搞出了黑眼圈,之后一直离电视和手机远远的。

网友们纷纷调侃,这位妈妈的办法真好用,太绝了!表示自己回家也要试试这个办法。

妈妈们为了让孩子不玩电子产品,真的是想了很多办法。之前,在网上也有一位妈妈想出了一个办法:如何让孩子不玩iPad。你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妈妈用起了兵法。

所谓为最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妈妈把孩子的iPad放在了书包里!

没错,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妈妈太了解孩子了。妈妈说:“孩子在家肯定不会打开书包,把iPad放在书包里肯定找不到。”

有人说,现在哪个孩子不玩电子产品?孩子玩一玩没必要大惊小怪。上网课的时候,不都是用电子产品吗?

但我们要说,大家都在做的,不一定对孩子就是好的。上个月,人民日报发了这样一条新闻引起了很多爸妈的注意。

3岁以下孩子尽量不要使用电子产品,3-6岁儿童非要使用电子产品,一定要控制使用时间,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6岁以下每次不超过15分钟。

0-6岁时儿童眼球结构和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

为什么这样规定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

孩子在使用电子产品时,通常会离得很近,而且时间很长。

长时间的近距离用眼,会加大用眼负荷,最后导致近视。

著名的眼科医生陶勇,曾经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中谈到过,孩子近视,和户外活动减少以及接触过多电子产品有关。

陶医生还告诉爸妈们,要让孩子参加更多的户外活动,放松眼睛。

不过,想要让孩子放松眼睛,放下电子产品也挺难的。不少爸妈知道应该带孩子去户外,可根本抢不下来孩子手中的电子产品。孩子为什么那么依赖电子产品?有人说,上网课啊!其实上网课只是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很小的一部分。

因为信息时代的发展,家家户户都有了智能手机iPad。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不少爸妈因为工作忙,或者在家的时候太累了,没有精力去陪孩子。最后就只能把手机或者iPad给孩子玩,想想也是挺无奈的。

有时候孩子不听话,为了让孩子更快地安静下来,也有一些爸妈把手机或者iPad给孩子看,里面有各种好看的卡通,孩子就会忘记哭闹,很快就变乖了。

网友说:“一般都是从喂饭开始的。发现看手机最有效,就依赖上了。”长此以往,电子产品成了孩子童年最亲密的玩伴,而当爸妈们反应过来发现电子产品不是什么好东西的时候,孩子已经离不开电子产品了。

有网友表示,可以快刀斩乱麻,直接不给孩子用电子产品。

可随之而来的是无休止的哭闹。

如果你也遇到了不给玩手机孩子就哭闹的难题,不妨尝试一下李玫瑾教授的方法。

先介绍一下,李玫瑾教授是谁?

李玫瑾,今年63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现在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犯罪心理和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经常出现在各类育儿账号中。

李玫瑾教授

李玫瑾教授针对爸妈不给1-12岁孩子玩手机,孩子就哭闹有一套方法。

1. 孩子3岁的时候,爸妈就要对孩子说不

2. 孩子哭闹时,爸妈不要妥协不要怕

3. 孩子因为手机而哭闹,爸妈可以直接把孩子单独放到没人的卧室

4. 在和孩子沟通前,要保证1对1,不要当着全家人的面,甚至不要当着第2个人的面,保证和孩子进行眼神沟通时,孩子不去看别人求助

5. 1个家长管孩子时,当着孩子的面,其他家长不应该发表意见

6. 若管孩子的家长做得不对,其他家长应该私下避着孩子沟通

7. 与孩子单独沟通时,不要骂不要打。骂人打人是不好的行为示范,否则孩子以后会以骂人的方式对待别人

8. 与孩子单独沟通时,不要蹲下和孩子说:“你这样是不对的你不要哭了。”这样的做法会让孩子误以为家长在求他

9. 孩子哭,家长直接不出声即可,也不要走开扔下孩子一个人在房间。

10. 家长只需要搬好小板凳,坐在孩子面前笑着说:“要哭就哭吧。”

李玫瑾教授说,孩子在哭闹的过程中会睁眼3次。

第1次,孩子哭了半天发现家长没动静,会好奇地睁开眼看看,然后加足马力使劲再哭。

第2次,孩子加大马力哭了好久累坏了,会再睁眼看看怎么回事,为什么还是没动静。第3次,孩子因为太累了,也发现哭闹根本没办法让爸妈妥协,孩子自己也就妥协了不哭了。在孩子差不多哭好了,爸妈可以开始“售后服务”。出门给孩子洗一条温热的毛巾,擦擦脸上的泪水,让孩子知道,爸妈不是不爱他。

从此以后,孩子也知道了,爸妈不给手机玩,哭闹没有用。

其实这种方法不仅仅适用孩子吵闹要玩手机上,孩子很多的哭闹行为,爸妈都可以用这套方法试试。

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学会用讲道理的方式处理问题,而不是把哭闹当做解决事情的办法。

最后,我们祝所有的爸妈都能抽出一些时间和孩子进行户外活动,不要让孩子的童年被电子产品绑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