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远程探视让父爱触“屏”可及 妈妈不配合探视,离婚两年父子不能相见

时间:2021-08-29 08:17:22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8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海法/文陶小莫/漫画)近日,海沧法院通过创新探视方式,通过“远程探视”突破了时间、距离的限制,为离婚后在异地且不直接抚养孩子的一方搭建了与孩子沟通交流的“亲情之桥”,让爱触“屏”可及。

离婚之后身处异地的爸爸探视受阻

林先生和阿芳2008年相识,很快坠入爱河并结婚生子。婚后二人分隔两地聚少离多,感情逐渐淡漠。数年前,双方协议离婚,约定:林先生和阿芳离婚;婚生子小文归由阿芳抚养,林先生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至此,双方婚姻关系结束,小文被母亲阿芳带回老家抚养。

起初,林先生去阿芳老家探望小文还都顺利,但2019年开始,阿芳开始以各种理由,阻止林先生探望小文。无奈,林先生只好到海沧法院申请探视权强制执行。

远程探视让父亲的爱触“屏”可及

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得知,因林先生和阿芳在上一段婚姻中积怨较深,导致阿芳至今还存在严重的对抗心理。

于是,执行法官在向阿芳邮寄送达执行法律文书的同时,还电话联系阿芳,从“儿童最大利益”的角度,多次做阿芳的思想工作,鼓励其学会从“对抗夫妻”走向“合作父母”,还劝阿芳说:“要多为孩子着想,孩子只有感受到来自父母双方的爱,长大以后才能有一个健全的人格。”

考虑到孩子小文现在阿芳老家,适逢该地出现偶发新冠肺炎疫情,且父子许久未见,双方同意在法院的组织下通过远程视频方式由林先生探视小文。

最终,林先生在海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以远程视频方式见到了阔别2年的儿子小文。

林先生百感交集、潸然泪下,探视过程持续了一个小时,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执行法官不失时机地再次与林先生和阿芳沟通。最终,林先生和阿芳达成和解,双方约定:林先生每年1月中旬和8月中旬可以视频方式探视小文,同时阿芳应把包含小文日常生活的3分钟左右的小视频发送至林先生指定邮箱。待以后条件成熟,林先生可实地探视小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