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辽宁13岁少女捐髓救母,“我想给妈妈一次生命!”

时间:2021-08-29 10:16:16来源:环球网

8月26日,是42岁的辰辰妈妈“出仓”的日子,距离辰辰上一次见到妈妈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即便是为妈妈捐献骨髓和造血干细胞时,由于妈妈需要留在“骨髓移植仓”,同在一家医院的母女俩也没能见上一面。

辰辰原本生活在一个虽不富裕却很幸福的家庭。4月29日,辰辰妈妈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经过两期化疗,病情不但没有好转,甚至恶化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6。医生作出了“移植骨髓”的建议。经过配型,13岁的辰辰与妈妈的骨髓匹配成功。

一开始辰辰妈妈非常抗拒这种方案,甚至想过放弃治疗,“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做母亲的怎么忍心让她受罪呢?”但辰辰坚定地表示,“一定要救妈妈!”

8月12日和13日,辰辰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先后为母亲捐献了骨髓和造血干细胞。辰辰的奶奶告诉记者,“采集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有6个多小时,其中4个小时辰辰都在默默流泪。不知道是医学反应还是过度紧张,孩子的脸都是麻的,手脚抽搐,但就是这样,她也没说一个‘不’字。”医护人员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完成捐献后,辰辰返回营口,在爷爷奶奶的精心照顾下调养身体。8月26日下午,辰辰的妈妈“出仓”,转入无菌层流病房进行下一阶段的治疗。而这个家庭也将面临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

“前期检查、化疗、移植骨髓这些已经花了60多万,都是亲戚朋友还有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凑的,接下来还有抗排异等一系列的费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辰辰的爷爷说。

大人的压力孩子看在眼里,本就内向的辰辰变得更加沉默。每当爷爷奶奶问起她想吃什么时,她总淡淡地回答“不用,留着钱给妈妈治病吧。”听到这样的话,爷爷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懂事得让人心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