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老师怀孕后整天开怀大笑,娃出生后性格好,快乐就是最好的胎教

时间:2021-08-29 12:16:33来源:西红柿

我妹妹的孩子今年上幼儿园中班,他是一个脾气很大的孩子,只要是不高兴了,就大喊大叫甚至躺在地上撒泼。我对妹妹说:“你们这孩子简直就是惯坏了,再不好好教育可不行了。”妹妹却经常反驳我说:“孩子的脾气从小就不好,都是因为我怀孕那会儿,他爸爸经常惹我生气,孩子在我肚子里,胎教就没有做好,出生以后也脾气不好,爱生气。”

起先,我对她这样的说法是不太相信的,认为她就是比较溺爱孩子,才会找这样的托词来糊弄人。结果,我在看了一个女老师的视频以后,我就开始有些相信了。

爱笑的女老师,生出爱笑的孩子

这是一位女老师,她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了自己孕期的一些日常。然后,她每天都是非常快乐的。上课的时候,她在开心地笑。吃饭的时候,她在一边吃一边笑,每一天都是喜气洋洋的。

孩子在欢乐的气氛中孕育,孩子出生以后竟然也是一个爱笑的宝宝。有时候睡着睡着就咧开小嘴笑起来了,有时候妈妈说:“笑一个嘛。”他竟然也会眯起眼睛笑了。这个爱笑的宝宝性格这么好,肯定和妈妈孕期的心情和胎教是有关系的。

经过翻阅一些资料,我发现很多研究都表明了,妈妈孕期的心情好不好,对孩子性格的培养是有很大关系的。妈妈孕期心情不好,对胎儿的发育都有这些影响,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孕期妈妈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影响她的心情,而且孕期担心肚子里宝宝的安危,怀孕以后身体上的各种不适,都让孕妇的情绪不稳定。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总是心情不好,脾气暴躁,是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的。

除了身体发育上的影响,孕妈经常心情不好会让孩子性格养成也不太好。孕中期以后,妈妈的情绪会和胎动的频率有很大关系,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已经可以感受到妈妈的情绪变化了。有的孕妇整个孕期心情不好,孩子出生以后性格暴躁,或者是懦弱胆小的。

而那些可以愉快地度过整个孕期的妈妈,她们心情好、胃口也不错,孩子的发育也很健康。受妈妈乐观的心态影响,孩子出生以后也是乐观开朗的性格。为了肚子里的宝宝,我们应该管理好自己的心情,平安、愉快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孕期改善自己的情绪,孕妇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放宽心养胎,不要有太多顾虑。

很多孕妇心情不好,是担心过度,害怕肚子里的宝宝有什么闪失。过度的思虑会影响心情,这样反而是对宝宝真的不好了。我们要相信科学,定期去医院做产检,听医生的话,然后放宽心养胎。

孕妇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我曾经听到过一个避免让自己长时间生气的方法,是这样做:当你意识到自己很生气的时候,就高高地扬起脖子,然后用力地深呼吸几次,就能缓解愤怒的心情。试过几次,我发现还是挺管用的。如果孕妇妈妈也有生气的时候,不妨试一试。

另外,保持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女人怀孕了,生活节奏就要慢下来,有时间就听听音乐、散散步、找好朋友聊聊天,我们不要让自己的神经总是紧绷着,这样容易心情烦躁,对孩子也不好。

家人多照顾孕妇,家庭和睦有利于胎儿发育。

都说女人怀孕时,在家里要享受十个月“皇后”的待遇。女人孕早期,怀孕反应身体不舒服,孕晚期又身体臃肿行动不便,所以孕期的各种艰难都是挑战着女人的精神和身体。有丈夫的关心,和家人的照顾,才是孕妇最大的精神支柱。

所以,多照顾孕妇的生活,多包容孕妇的心情,一家人和和睦睦,孕期就能平平安安的,孩子健健康康的。

孕育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里的大喜事,孩子的诞生给我们带来幸福、快乐和希望。怀孕的妈妈也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给没有出世的小宝宝做一个好榜样。所有怀孕的妈妈们,加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