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扬州8岁女孩治愈出院 写信感谢“大白妈妈们”

时间:2021-08-29 12:16:10来源:人民微看点

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扬州越来越多确诊患者正治愈出院。这两天,有一位8岁小女孩在治愈出院前,特意给精心照顾自己的大白妈妈们写了一封感谢信。

“你们对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很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谢谢!”

8月初,女孩和奶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治愈出院前,她悄悄给“大白妈妈”们写了一封感谢信。

医护人员刘锦霞说:“特别暖心,不知道她会写这个感谢信。我能够体会到孩子就像一夜之间长大了。”

由于入院后家长不能陪护,一些从未离开过父母的患儿到了晚上有些焦虑不安。刘锦霞和队员们当起了“临时妈妈”。她们除了给孩子们治疗,还要照顾他们。

医护人员吴蓓蓓说:“情绪的安抚也成了我们医护人员的重要工作。在隔离病房,我们很多的医护人员纷纷充当起孩子的临时家长,讲故事、读绘本。同时我们每天也会带孩子们一起做中医的康复操。每个病房都添置了平板电脑,方便孩子随时和家长们能够视频连线。”

刘锦霞说:“心理上的安慰、鼓励,给她一些如同父母的陪伴。”

小姑娘出院时,天气已然转凉,“大白妈妈”专门给她准备了秋装——一件红外套。

“希望你以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女孩奶奶说:“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大家的关心,你们真的辛苦了。”

(王芳 扬州台 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