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捐书被女儿混入作业,被发现后理直气壮:我怕他们没有作业写

时间:2021-08-29 10:16:54来源:諾言謊言醉波

作者:

导言

作业一直是父母心中的痛,不管什么时候,辅导孩子写作业都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

父母辅导孩子写作业,不仅要看着孩子做题,还要提防着孩子的小动作,一不注意可能就把作业藏起来,甚至还会有其它手段把作业给“解决掉”。

01

妈妈捐书,女儿把自己作业混入其中

相信许多学校都有过让孩子捐书的行为,或者是自己去家附近把孩子没用的书都捐了,不过,有的家长却很糊涂,捐书时候会捐错。

浙江杭州就有一位妈妈,去快递点参加一个捐书的公益活动,在家里给女儿打包书籍时,无意间发现了几本女儿的暑假作业。

经过询问后的得知,原来是女儿故意把自己没写完的暑假作业混在要捐的书中。

当被妈妈发现后,女儿还理直气壮地狡辩:我怕山区的小朋友听没有作业写。

听到孩子的这句话时,真的是想笑出来了,明明是因为没写完作业想要逃避惩罚,却把自己说得特别在理。

网友们还调侃道:替山区里的小朋友谢谢你了,不过作业这东西可真不缺,还是小妹妹自己留着吧。

02

更奇葩的事情:

妈妈辅导女儿写语文的填空题,可是这个女儿竟然写成:春天到了,爸爸绿了。

这是想暗示爸爸什么事情吗?

数学题:“0和2”中间的是什么,相信思路清晰的孩子一定会写“1”,可是这个孩子思路不但清晰,还特别的清奇,竟然写了“和”,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在题里“和”这个字确实在0和2的中间。

到了最后,女儿还是很懂事地跟妈妈说:你可不可以嘴上生气,但是心里别生气。

妈妈还暖暖地问道:为什么呀?

女儿回答:我怕你气死啊。

不得不说真的是一个很孝顺的女儿,害怕妈妈被自己气死。

03

作业已经成为所有父母的痛

作业已经成为所有父母的痛,不管是这个家庭,其实还有很多父母面对同样的问题。

对于辅导孩子作业,一直没有什么好办法,哪怕是坐在孩子身边看着孩子学习,依旧能被孩子想办法,钻空子。

所以,想要让孩子好好写作业,父母就要想一个好的办法才行。

1)适当的利诱

上学和写作业都是孩子不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又不能不做,面对让孩子提不起兴趣的事情,父母可以适当的采用“利诱”的方式。

告诉孩子如果能按时完成作业,那么就会有玩具的奖励或者是玩游戏的奖励。

当孩子发现写作业可以得到奖励时,那么从以前没有动力就会变成有动力,时间一长孩子自然会养成写作业的习惯。

2)用行动去帮助孩子写作业

大多数家长在陪伴孩子写作业时都达不到预期效果,这是因为家长根本没有用心去陪孩子学习,陪孩子写作业。

大多数的父母只会坐在一般,然后拿着手机在一旁看视频或者玩游戏,这种方式不仅不会提高孩子写作业的效率,反而还会让孩子分心。

最佳的方式,父母陪着孩子一起学习,这样不仅可以在孩子面前树立威严,还能起到督促的效果,一举两得的事情。

04

YOYO心里话

孩子写作业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难题,但事实上,只要父母用正确的方式去教育,去培养,写作业也是一件很简单甚至是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请各位父母在辅导孩子写作业时,多用心,而不是在孩子面前像木头一样,这样是起不到效果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