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挖出“宝贝”!河北水城闹市施工中 发现一处金元时期古墓群

时间:2021-08-29 12:16:20来源:泡泡先森新巧

河北省迁安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距离北京220公里,最近,在其市区阜安大路海绵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现了一处古墓群。

图为: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考古工作人员,进驻工程施工现场,对发现的古墓葬开展抢救性发掘。

据专业考古人士现场勘察,初步断定该处为金元时期的古墓群。金元指1115年—1368年,即北宋末、辽亡到明朝建立这段时期。

为保护好地下文物,经文物部门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多次接洽,并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决定对发现古墓葬的工程占地进行考古勘探和抢救性清理工作。

经初步勘探,已发现4座竖穴土坑墓。在现场,能清晰看到一具仍然保存完好的人体全骨架,相邻的墓穴中还有一具零星的骨架。一个4岁的孩子不解地问爸爸土里躺着的是什么。

图为古墓现场人体的骨架。

随着勘探工作的深入开展,此处暴露出陶片、人骨、棺钉等古代遗物。这些考古信息,为了解当地历史和古代丧葬习俗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