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西太原:“非常时期”早教机构谁来监管

时间:2021-08-29 12:17:08来源:新区导报

早教课,几乎是每个家长都考虑过的事情,现在的孩子不像十几年前,教育上的竞争非常激烈。除此之外,早教语、数、外的补习班更是数不胜数,孩子们话还没能说顺溜,就要去“上课”,这样的情况已经很常见了。

然而,有知情人举报,在山西太原区域内,一家名为“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的早教机构,“非常时期”仍在热火朝天的招收“学员”……

2021年8月中旬,笔者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美吉姆太原万达校区、美吉姆太原长风画卷校区、美吉姆太原河西校区、美吉姆万象城校区等校区走访中,每一个校区十多名家长带着孩子在里边玩耍各种器材,有的校区还有孩子在学习艺术、音乐等课程。

接待人员给笔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称:“美吉姆(002621)早教机构隶属于美国的一家上市公司,并归属于山西辛迪教育集团统一管理,目前美吉姆(002621)早教在山西各地都有设立机构,仅太原地区就达6家,所有的手续齐全,管理更是没的说,收费标准是160元-250元不等,具体需要按照所报课时来确定,除此之外,还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确定上第几阶段的课程,美吉姆早教主要是培养婴幼儿与婴幼儿之间,婴幼儿与其家长之间,婴幼儿与教师之间,以及婴幼儿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也是家庭教育的延续,而教师通过观察、记录、对话等不断了解婴幼儿,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成长服务方案。目前基本上每个店有学员800人左右……。”

经过走访了解,太原市内的美吉姆早教中心,如果一个孩子上160节课,大概费用都接近2.5万元。一位太原市民称,美吉姆早教中心在太原市内,只有杏花岭区校区有一个社会办学许可证。

对此,有市民就质疑,太原市内的美吉姆早教中心手续是否齐全,这样的早教中心对于家长来说有何保障?一旦出现问题,谁来监管?”这位市民说道。

在美吉姆早教的宣传彩页的二维码显示:接待人员所称的辛迪教育集团实则是山西辛迪格瑞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28日;注册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兴北街华润大厦底商T4-2007-2008号;法定代表人:张绍天;股东信息:郭健持股95%(认缴出资475万元人民币),张绍天持股5%(认缴出资25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认缴)。

经查询:接待人员所称的美吉姆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621)。据美吉姆官网显示:2009年,美吉姆来到中国,并迅速占领了中国高端早期素质教育市场。经过短短3年的发展,美吉姆(中国)的会员人数就突破了10万人,并在此后的几年里持续保持稳步快速的增长。截止到2019年12月,共有500多家美吉姆国际儿童发展中心遍布全国30个省、市和自治区,美吉姆的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喜爱的早期素质教育品牌,客户满意度也稳定在较高的水平。

2010年美吉姆中国引进了拥有30年历史的音乐课程-Music Together,以及儿童艺术课程Abrakadoodle,成为国内儿童早期素质教育机构。

据媒体报道,全国多地早教中心关门停业,家长遭遇退费难等问题时有发生。

对此,笔者向太原市教育局进行了咨询,太原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么多年就没有听说过教育局管早教中心,让笔者到太原市行政审批局了解,该局大厅工作人员称,对于早教中心的办学许可还没有明确规定。

据了解,早教机构的培训对象基本上是0岁至3岁的幼儿,只要有营业执照就可以办学经营,现在无证的早教机构、考前培训机构越来越多, 但是早教机构关门可用“前赴后继”来形容,不是经营不下去,就是卷钱跑路,人去楼空,而且这些早教中心的收费又没有第三方监管,所以在此,我们提醒各位家长,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擦亮眼睛,切勿上当“被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