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看看那些错误的传统育儿经验,您还保持着吗

时间:2021-06-22 14:17:29来源:话胖食话

传统的育儿经验,是一代代人摸索总结而得出的,经过不断的传承也到了我们现代年轻妈妈的手中。确实有很多经验能够帮助爸爸妈妈减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但是也有很多传统的育儿经验是错误的,如今我们更应该尊崇科学育儿,才能让宝宝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1、宝宝胖意味着强壮,因此宝宝是吃得越多越好。其实胖和强壮是两种概念,根本不能混为一谈。强壮是在合理营养搭配情况下,宝宝长得精神饱满、红润结实,而胖则是一种营养过剩的表现。营养过剩导致肥胖对宝宝的健康其实是一种潜在的危机。自家的孩子比较瘦,妈妈就特别担心,担心孩子会不会营养不良,导致发育不良。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宝宝只要饮食正常,精神饱满,不在乎胖瘦。相反的如果宝宝从小就开始发胖,成年后患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的几率比健壮儿童大得多。因此合理的饮食、合理的膳食结构、合理的营养是宝宝健康成长的保证。

2、要给宝宝穿开裆裤,其实给宝宝穿开裆裤是一种很不卫生的习惯,(尤其是天热的时候很多妈妈或者奶奶都是让宝宝敞开来的)而且还不利于孩子懂得学习保护自己的“隐私”。无论是男宝还是女宝生殖器都是最敏感的部位,一定要加强卫生,三岁以内的宝宝很喜欢满地打滚,地上那别提多脏了,很容易使生殖器滋生细菌,引发感染。

3、多喝水有益身体健康,多喝水肯定是好的,喝水能够排出身体内的毒素,是新陈代谢加快。但是6个月内喝母乳的宝宝是喝水越多越好吗?显然不是的母乳当中90%以上的都是水分,宝宝的水分足够了,此时如果还过多地给宝宝喝水只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4、天气热给宝宝穿袜子,俗话说,有种冷叫“奶奶觉得宝宝冷”。很多小宝宝,在婴幼儿时期都被家长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即使是夏天,也还是会穿上小袜子,出门还会戴上小帽子,装备可谓是十分的齐全。其实,宝宝的脚部神经末梢非常发达,在温度合适的季节里给宝宝光脚,有利于宝宝触觉的发展和大脑的发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