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妈妈思想大转变:宁要双女,不要双儿,网友回应:我也是

时间:2021-08-29 14:16:31来源:菜菜育儿乐园

在旧的观念里,男孩永远是男孩永远是父母的追求,也是全家人的希望。养儿防老,多子多福,男孩多,福气大。

所以,以前的父母重男轻女思想严重,不少女娃娃一出生就被父母抛弃,生死由命。随着人们思想觉悟的提高,女孩被社会所认可,重男轻女的思想渐渐从人们的脑海里淡去。

长期以来,双男比儿女双全更受欢迎,儿女双全比双女更受欢迎,双女家庭可能会被他人看不起。可是现在却反过来了,90后的年轻女性们表示,自己以后想要女儿,宁要双女,不要双儿。网友看了这样的观点,纷纷回应说:我也是。

为什么90后越来越喜欢双女?宝妈说出心声:双男压力大

丽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其实她和老公一开始只想要一个孩子,不管男孩还是女孩,只要一个,没想到的是,竟然怀了双胞胎,一胎生下两个儿子。

自己和老公都是普通的劳动人民,丈夫在工厂上班,自己在超市当收银员。生下孩子后,丽丽辞去了工作。

两个孩子同时到来,丽丽还没了工作,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丈夫的身上,丈夫一养三,

经济压力大,只能没日没夜地加班,两个孩子的奶粉,衣物,生活用品花了家里不少积蓄。

终于熬过了孩子小时候,孩子可以上幼儿园了,可是丽丽却在为学费发愁,因为身边其他朋友的孩子都去了附近最好的幼儿园,自己不想让孩子输给其他孩子。

但是两个孩子的学费加起来要一万五,丈夫每个月工资也就六千,丽丽硬着头皮给孩子送去了最好的幼儿园,但是,家里从的生活水平又降了一层。

现在孩子上小学了,义务教育阶段学费便宜了不少,丽丽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丽丽却一直担心着未来。两个孩子的成绩也很一般,丽丽担心他们以后的生活不好过,自己和丈夫这几年要也没有攒下来什么钱,以后两个孩子结婚,要买车买房的时候,自己估计也帮不上,就算能帮,也只能帮一个。

一想到这个,丽丽就开始愁眉苦脸,她只能拼了命地干活,别人问她,两个儿子你开不开心,丽丽都会打趣地回答:要是两个女儿就好咯,双男压力大。

老王家里就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上初中,小女儿上小学,两个女儿听话懂事,大女儿放假回家就会承担所有的家务,帮妈妈洗衣做饭,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

小女儿也从来不让老王操心,放学回来就主动完成作业,写完作业后会在家看看电视,不吵不闹。

看着两个女儿如此懂事,老王夫妻说,没有儿子也不后悔,女儿不比儿子差,别人家的小男孩还在被父母拿着鞭子追着打,可自己的女儿已经会为自己洗衣做饭,减轻负担了。老王相信,自己的女儿长大以后一定是孝顺的好孩子,他还担心女儿出嫁时自己会哭得稀里哗啦。

丽丽和老王的故事,仅仅只是普通家庭里最常见的生活。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敢生,因为他们觉得养活自己都难,他们不愿意让孩子一出生就吃不饱、穿不暖。

没有没人父母的能力,年轻人会选择不生。而那些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年轻人,却也表示更想要女儿。

一般来说,儿女双全的家庭是最让人羡慕的,可是90后的的年轻人们越来也坚定地认为,还是双女好。

为什么“双女”观念开始盛行?

男孩一直被称为建设银行,就是因为一个男孩,就意味着车、房、彩礼。儿子想要娶上媳妇,这些东西都是女方所看重的东西,即使女孩自己不注重物质条件,女孩的父母也不会同意自己的宝贝女儿嫁去一个穷苦人家,吃苦受罪。

很多人都会调侃,一个男孩一百万。其实如果按照现在的经济发展来细算,一个男孩一百万可能还不够。现在的房价,小城市买一套100平方的房子都将近一百万了,这还没算车,没算彩礼。

养男孩是真的压力大,可是生下了孩子,父母就会对孩子负责,缩衣减食,给孩子提供最好的物质条件。

也许有的人会说,为什么父母一定要为孩子准备车子房子呢?父母的义务就是把孩子抚养至成年,孩子的未来应该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为什么要依赖父母?

其实父母和孩子都不想这样,但是现实很残酷,所有人都能在努力生活着,父母不愿意看到孩子过得不幸福,如果孩子没有能力为自己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父母又不帮忙,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孩子一直无法成家立业,这是父母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而在部分“儿女双全”的家庭里,存在着这样一种现象,女儿总是在受委屈。这些90后妈妈想要双女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这个。

自己小时候就出生在儿女双全的家庭,可是自己从小就被教育,要让着弟弟,要把好吃的好玩的留给弟弟,这其实还是一种“重男轻女”,只不过没有以前那样严重,以前的重男轻女是不让女孩上学,嫌弃女孩,现在是接受女孩的同时更喜欢男孩,所以女孩容易受委屈。

我们处在一个男女平等的社会,男孩女孩同样都是母亲怀胎十月,用生命延续的生命,男孩子是父母的宝贝,女孩子也同样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性也是半边天,90后的父母喜欢双女,不仅仅是因为养男孩压力大,而是她们看到了女儿的贴心、懂事、乖巧,她们从心底喜欢女儿,并希望女儿能成为自己的贴心小棉袄。

今日互动话题:你喜欢“儿女双全”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