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明智的妈妈,离婚时不会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原因很现实

时间:2021-08-30 08:16:52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现在的人们活得随性,婚姻的稳定性受到极大的冲击,离婚率居高不下。就算有孩子了,两人实在过不下去了,也不会为了孩子一味的委曲求全,该离还是离。两个大人可以一拍两散,重新拥抱新生活。但是孩子的去处是个大问题,很多夫妻在离婚时会因为孩子的抚养权大打出手。其实,明智的妈妈,离婚时不会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原因很现实。

就算孩子不在身边,但大部分妈妈对孩子的爱不会少

“我和他爸离婚了,但他还是我的儿子,前夫一家人都非常爱儿子,我也时刻关心着孩子,有空也经常去看孩子,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反而比当夫妻时候好,孩子也并没有因为我们离婚而缺乏父爱母爱。”

好友悦悦因为和前夫生活习惯实在磨合不来,在儿子三岁的时候,选择离婚了。悦悦知道前夫一家人都不错,都很爱孩子,孩子在前夫家都得到更好的照顾和稳定的生活。如果跟着自己免不了居无定所,自己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难免顾此失彼,于是就把孩子抚养权给了前夫。前夫一家很感激,说我随时可以来看孩子。

月月和前夫没有了夫妻这层关系,也不用朝夕相处,离婚后反而处的像朋友。月月有空就会去看孩子,对孩子的爱和关心一点也不少。所以两人虽然离婚了,但在孩子的心里,爸爸妈妈还都是爱自己的。

所以如果男人和男方家庭人品不坏,妈妈自己条件有限,把孩子抚养权留给男方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因为爱孩子的妈妈,不会因为孩子的抚养权就把爱转移,就算孩子不在身边,也会更用心的爱。同时自己可以好好工作,不至于让生活太艰难,妈妈就能用更大的能量和好的情绪,去爱孩子。

而男人对孩子的感情是需要培养的,如果把孩子的抚养权夺走,甚至有些妈妈还不让孩子去见爸爸,本来在爱孩子的爸爸,在长时间没有和孩子接触的情况下,慢慢的就会减弱对孩子的爱。如果再有新的家庭,新的孩子,那么这个孩子就被遗忘了,孩子真就少了父爱了。

孩子跟着爸爸会有更稳定的生活,而妈妈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很多宝妈离婚时,都想着不管再苦再累,都要把孩子带在身边。这样的母爱让人感动,但对于经济条件一般,又没有帮助的宝妈来说,真的没必要如此牺牲。独自带娃的艰辛,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到时候孩子跟着自己颠沛流离,没有一个稳定富足的生活,自己也被生活的磨难沧桑了精神和面貌,结果是自己受苦,孩子遭罪,这样的成长环境对孩子不一定好。

如果男方经济能力更强,家里老人也愿意帮着带孩子。把孩子的抚养权留给男方,对孩子和妈妈来说也是一种较好的选择。首先,孩子不用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和亲戚朋友,可以继续稳定的生活和成长,不用跟着妈妈陷入困顿的生活。再者,妈妈也不用太过辛苦,可以更好的开始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自己有能力了,以后就更有选择权。

当然,这一切都基于当初选择的男人品性不坏,虽然不是一个好丈夫,但是一个好爸爸,会真心对孩子好,能照顾好孩子。如果男方人品不行,男方家庭也照顾不好孩子,妈妈一定要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两人真的走到离婚的地步时,女性一定要理性一些,综合考虑,孩子跟着谁生活更有利。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话题讨论:你身边离婚的孩子都跟着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