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公园意外遇到同学,妈妈这样称呼孩子,孩子说:妈妈,你真好

时间:2021-08-30 08:16:36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名字是每个人独特的称呼,通常在宝宝出生之后,除了正式的大名之外,很多父母还会给孩子取一个小名或者昵称。在家里,父母不仅会叫宝宝的小名,也可能直接称呼宝宝为“宝宝”、“宝贝”之类的,都属于正常现象。

不过,当面对不同场合的时候,作为妈妈还是应该注意对宝宝的称呼,不然很可能给宝宝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让孩子不高兴。而王女士的做法就很好,体现出了她的高情商,也让宝宝更加钦佩她。

王女士家的孩子叫李昊然,小名叫然然。一天王女士带着孩子在公园玩的时候,正巧对面走过来几个小朋友,原本专注的和妈妈说笑的然然,看到这几个小朋友,突然一顿,然后很高兴的向他们跑过去。

原本王女士还没注意到,正担心的想要叫住然然时,发现孩子站在那里,和他们打招呼,出口的话立刻变成了:“李昊然,那是你的同学们吗?”然然听到妈妈叫他,自然的转过来表示是的。

说了几句话,同学们走了,然然回来继续和妈妈玩。走到妈妈面前的时候,然然还说:“妈妈,你真好!幸好没叫我小名。之前张诺的妈妈叫他小名,被大家嘲笑了很久呢!”王女士很得意:“那当然,我可是妈妈,当然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像王女士这样,在孩子的同学面前,叫孩子的大名,这样做就很好,但是并不是每个妈妈都能够想到,很可能会叫习惯了,无论什么场合,都顺嘴直接叫孩子的小名,这样孩子真的会很尴尬。

在不同的场合,作为父母,还是应该注意一下对孩子的称呼,这样既帮助孩子免除了一些尴尬的情况,也体现出自己的高情商,也会让孩子更爱你。尤其是一些不适合的场合,以及有谐音等的小名很不搭,容易让孩子被嘲笑没脸面。

1、家庭里面

在家里面,只有爸爸妈妈和孩子,或再加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时无论是直接叫孩子的小名,还是直接叫“宝宝”“宝贝”都没有问题,体现的是对孩子的爱和亲昵。对孩子来说,从小到大爸爸妈妈都是这样叫自己,孩子也会觉得很喜欢也习惯,家人们也感觉更亲近。

2、亲戚朋友聚会

当在一些节日或者特殊的日子,家里面的亲戚、朋友会聚在一起,这时,可以去掉姓,直接叫孩子的名字,如果孩子的名字只有两个字,可以直接叫全称,这样显得既亲近又不会过于正式,孩子听到感觉很自然,大人也感觉很舒服,正好适合。

3、在学校或者同学面前

当在学校这样的公众场合,或者校外有孩子的老师、同学在场时,可以直接叫孩子的全名,大家平时都这样称呼,也不会觉得奇怪。

这时如果叫了孩子的乳名或者是“宝贝”之类的,孩子反而会觉得很尴尬。

想想我们小时候,乳名可是自己的秘密,只有很亲近的朋友才可能会告诉,如果就这样被大家知道了,很觉得不好意思,之后也可能会被同学们嘲笑或者取绰号。

虽然宝宝的年纪还小,但是已经知道了要面子,也会感觉到尴尬,在不同的场合,家长要注意叫相应的称呼,这会让孩子感觉自在,也会让孩子觉得妈妈理解他,让他有面子,宝宝会更爱妈妈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