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茶花养不活,山上找这2样“宝贝”,掺在花土里

时间:2021-08-30 08:17:15来源:蜂蜂的妈妈

茶花多分布在我国的长江流域,偏南方一些,茶花喜欢温暖潮湿的区域,对土壤的“PH”值要求很高,必须要是酸性花土,土壤稍微偏碱性,茶花就不开花,甚至养不活,这也是为什么茶花难养的原因。

在南方地区,随便挖点土就能把茶花给养活了,但是在北方地区不行,北方的气候整体干燥,空气干燥带动了水分的蒸发,阳台上放一盆水,晚上回家就能见到水盆里的水位明显的下降了,空气蒸发力度很强,茶花就惧怕这样的天气。

气温稍微高一点没事,如果空气过于干燥,茶花的叶子就开始发黄了,不及时的给茶花增加湿度,一盆健康的茶花叶子很快就掉没了,一个月就能变成光杆司令,叶子没了,等到茶花的就是死亡了。

把茶花养好了,需要注意这么几个点,湿度,花土的酸碱度,不要直射光,地栽的茶花可以接受直射光,盆栽的茶花就不要晒太阳了,有一丝丝的晨光或者夕阳光就足够了,盆栽的茶花不是很耐晒。

改善花土的酸碱度,可以往花土里加上这2种东西。

到当地的山上搜集一点松针,或者是松树皮,这两种东西都是可以的,能起到酸化土壤的作用,北方养茶花能避免黄叶掉叶,亲自试验过,效果还是不错的,本来就已经快要死掉的茶花,春天在花土里加了些碎松针,现在已经长出嫩芽了。

很多公园里就有松针,捡一些枯萎的,已经完全干透的,回家用剪刀剪成碎末,拌在花土里种茶花,把松针当成介质使用,能加快茶花的生长,促进开花。茶花是喜湿的植物,可以在土里加上一成的“椰糠”,椰糠有保水的作用,增加花土的湿润度。

家里养的茶花,最好是放在阴凉的位置,靠近窗户,通风良好,空余的时间可以多用喷壶给茶花的叶子加加湿,向着叶子上多喷喷水,增加周围的湿度,避免空气蒸腾作用引起的茶花黄叶。

每年的6月到9月份,这3个月的气温是一年中最高的,白天温度能达到30度,夜间温度能达到25度,这么高的气温,就不要晒太阳了,转移阵地,放在犄角旮旯养护,全阴的环境最好,夏季的茶花也是会休眠的,阴凉的环境下可以让茶花更好的进入休眠状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