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封神榜中能杀死鸿钧老祖的神仙就是女娲娘娘的妈妈

时间:2021-08-30 08:17:07来源:荒岛晴空含蕾

在《封神演义》中我们都知道鸿钧老祖是一个法力无边的大罗金仙,他是天道圣人的化身,更是先天圣人的老师。很多读者认为书中最厉害的神仙就是鸿钧老祖,应该没有任何神仙能打得过鸿钧老祖了。

但是仔细的看完整本书,在书中其实还是有很多神仙能杀死鸿钧老祖的。比如女娲娘娘的妈妈就可以杀得死鸿钧老祖,在书中女娲娘娘的妈妈叫做斗姆元君。

在书中女娲娘娘和鸿钧老祖的实力不分上下,应该是同一个等级的神仙。女娲娘娘乃是大地之母,也是最早的创世神之一。

女娲娘娘也叫做大地之母,也就是说女娲娘娘乃是人间万物的母亲,所以古人也把女娲娘娘叫做地母。

在很多神话故事中也有一个神仙也叫做大地之母,她就是后土娘娘。她掌管阴阳,孕育天地万物,主宰大地万物。但是也有很多读者认为女娲娘娘其实就是后土娘娘,因为她们都是大地之母,也就是人间万物的母亲。

所以,我们在这里把女娲娘娘当成后土娘娘来分析。后土娘娘有一个母亲叫做斗姆元君,她是宇宙中最强大的力量,她在混沌宇宙中孕育各种先天万物。据说斗姆元君还是元始天王在龙汉初劫之时变化出来的,因此斗姆元君应该也是一个比鸿钧老祖还要古老的神仙。因此这斗姆元君应该也是女娲娘娘的母亲。

斗姆元君的辈分至少比鸿钧老祖高,并且鸿钧老祖乃是天地的化身,而斗姆元君则是在天地还没有形成之前就存在于混沌宇宙中了。因此在书中的斗姆元君也是可以杀得死鸿钧老祖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