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第365天,我领悟到了什么?

时间:2021-07-30 18:17:08来源:旅游中的旅途

“妈妈”这一声妈妈就是一辈子的责任,经历十月怀胎的辛苦;经历骨开十指的疼痛;妈妈比谁都了解一个小生命的降生有多不容易;有多珍贵,所以妈妈对孩子的爱都是无条件的。

今天是我做全职妈妈第365天,孩子也已经从55㎝的一小坨;长成了80㎝的“小壮汉”,这365个日日夜夜我真的体会了养育孩子的艰辛。

有了孩子,我的生活;我的喜好;我的装扮;我的读物;我的作息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之前临睡前我会打开《老人与海》《瓦尔登湖》《杀死一只知更鸟》或《红楼梦》这些文学作品;而现在我手边的是《育儿百科》《不要随便摸我》《我从哪里来的》《萨琪性别启蒙系列书》和《安全自救图画书系列》等。

我现在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孩子;早晨6点左右醒来;给孩子喂奶;趁他喝奶时收拾床铺;打扫卫生;然后洗奶瓶换纸尿裤;带孩子下楼去玩。期间我会买个早餐;一边溜娃一边吃早餐。

大约9点钟太阳出来了,带孩子回家;给孩子喂奶;然后哄孩子睡觉,我趁孩子睡觉时;写写文章和微头条。10点多孩子醒了以后先喝水、吃点水果、然后开始陪他玩。

中午12点开始给孩子做第一顿辅食;这个过程很费心费力,因为孩子自从11个以后就不愿意坐在餐桌椅上;也不愿意独自玩;就只喜欢妈妈抱着他。我是一边哄一边做中间还时不时停下哄哄孩子。真的太难了!忙里忙外的等孩子吃完;我早就没心思再给自己做饭,能不能及时刷碗也是看运气。一顿饭做2个小时的情况比比皆是,一手抱娃一手炒菜的场景也重复上演。

下午2点钟,孩子吃水果开始练习走路,开启了一下午的“翻翻翻”模式。孩子好像有无穷的力量,根本不知道累,满房间转圈圈翻来翻去。我只有不停地收拾、收拾;好像怎么收拾都很乱;怎么也回不到没有他之前的场景。

下午4点给孩子做第二顿辅食;过程就重复12点的样子。孩子越大真的没有小月龄的时候乖巧。我家孩子从6个月一直到10个月都很乖巧的,每天只要告诉他要做饭了,他就会很安静地等;最多是拿点零食哄哄他。这1岁了,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了;就再也不愿意安静了。

他想要看我炒菜;他对食物、案板、油烟机、铁锅这些都很有兴趣,因为坐在餐桌椅上看不见,他就一直伸手指着这些东西;告诉我:妈妈我想自己动手。

吃完辅食,就要出去玩,一直到晚上7点钟回家吃奶、洗澡、刷牙准备睡觉。晚上8点孩子睡着;我要洗衣服、收拾家务然后给自己做顿饭。洗洗刷刷晚上22点钟了,我才开始打开手机浏览新闻写写文章。

这样的日子已经重复了365天,孩子也从嗷嗷待哺的小可爱长成“有脾气”的小小男孩。在这一年之中也有很多场景让我终身难忘。

孩子还未满月时我抱着他上厕所的心酸;

洗澡时孩子因为尿了自己在婴儿床里挪动身体把小脚丫卡在婴儿床的栏杆里的无助;

3个月以前每天晚上的夜奶;

回到产房第一次看到他的模样止不住问先生:这是我生的吗?这真是我生的?

孩子的第一次抬头;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

孩子的第一针疫苗;第一次发烧;

孩子的第一声“妈妈”;

孩子第一次独立吃饭;第一次发脾气摔东西;

我第一次吼他;第一次打他屁屁;

熬了365个日夜,我也从一个新手妈妈到游刃有余。但是孩子在长大,我还是要不停地学习,才能照顾好他。在这一年中,我深刻体会了如果要做一位合格的妈妈需要付出太多辛苦。我也深刻领悟到与孩子的未来比较;熬夜和没有自我已经微不足道。

因为孩子带给我的充实和幸福,是任何事物都没有办法替代的。所以每一位妈妈都值得被尊重;都值得被赞誉,因为她背后的付出你看不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