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不懂得关心人,有时候发脾气还咬人,怎么办?

时间:2021-07-30 18:16:51来源:大美妞贝儿珠珠

宝贝不懂得关心人,有时候发脾气还咬人,怎么办?

为什么宝宝明明很开心,还会有这样匪夷所思的行为?尤其是被咬疼了之后,看着宝宝还在那傻傻冲我们笑的那份可爱样,往往让我们啼笑皆非。

其实,3岁以下的宝宝还无法分辨自己行为的好坏,所以对爸爸妈妈来说,需要多了解宝宝咬人行为背后隐藏的原因,适当地给予正确引导。

第一,这个要看宝贝的年龄,宝贝小的话同情心正在发展中。(比如两岁多的小孩)

第二,孩子的语言发展表达能力还不够强,还没跟上心智的发展,孩子在这个阶段又有很多情绪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她不会用正确的方法来处理。

此时作为父母,比如妈妈被孩子弄疼了,要告诉孩子妈妈被你弄疼了,然后引导孩子来给妈妈吹吹,就是一定要告诉孩子学会用她的方式来爱妈妈,孩子小很多时候是不懂如何表达爱的,作为妈妈,要去引导孩子正确表达对我们的爱。

第三,我们可以借助情绪方面的绘本来让孩子认知情绪,体验情绪,从而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慢慢来,毕竟作为成人的我们面对自己的情绪很多时候都很难做到的。

正常情况3岁以上的孩子咬人行为会自然消失,因为他们已经学会了使用其他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如果3岁以上的孩子还经常性咬人,那宝爸宝妈可就得注意了,这一行为在呈现更深的问题,甚至可能会需要爸妈去寻求专业的帮助来处理了。

帮助宝宝改变咬人行为小窍门

1、有些宝妈在喂奶时冷不丁被宝宝咬一口,突如其来的疼痛会下意识地尖叫,甚至推开宝宝。这样并不好,可能会吓到宝宝。其实妈妈们可以在宝宝咬乳头时,捏一捏他们的小脸蛋小鼻子,或是把宝宝的头轻轻扣向乳房,或是把手指头轻轻地塞进乳头和宝宝嘴巴之间,这些方法都可以让他们松口。

2、对于牙痒引起宝宝咬人,可以在宝宝长牙时采用一些牙胶等缓解痒痛感。另外适当地增加辅食,让宝宝开始练习咀嚼,不光能缓解长牙痒痛感,对宝宝的脸部肌肉发育有帮助,还会对不久的开口说话打好生理基础。

3、若是被咬了一口,爸妈们最好尽量克制情绪,可别训斥甚至打骂宝宝,这样的反应会让宝宝很茫然,也许宝宝会改掉咬人行为,但这样的方式无法教会宝宝正确地去表达自身情绪和情感。

4、当然也不能任由宝宝咬着我们,最佳的反应是被咬时我们可以做出一些夸张的动作或严肃的表情,明确告诉他们,让宝宝知道我们很痛,甚至可以让他咬咬他自己的手指头,亲身感受一下。一般1岁以上的宝宝已经能很明确地理解我们的语言和表情等,可以引导他用其他方式,比如拥抱、手势或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

宝宝发脾气怎么办

1.理解宝宝的感受,尽量找到宝宝发脾气的原因。

2.确保周围环境的安全性,确保宝宝不会伤害他自己。

3.拥抱宝宝,给予安抚。如果宝宝情绪失控,拒绝一切安抚,你也要保持平静,在一旁安静地陪伴倾听。

4.用图书、玩具、拥抱、游戏等方式来巧妙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不要让点点眼泪最后爆发成“大火球”。

5.大发脾气是需要“观众”的,尽量不要让自己和周围人成为宝宝发脾气时的“观众”,尽快把宝宝从人多的地方带走,然后再安抚。

最后要说的是,父母对待爱发脾气的宝宝一定要有耐心,每个宝宝都是独立的个体,总有一种能够安抚你宝宝的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