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坑儿妈妈?四川大妈和保安互扇巴掌,一通电话她叫来四个儿子群殴

时间:2021-08-30 16:16:25来源:人民微看点

据红星新闻媒体报道,8月28日,四川宜宾某小区内发生四男子围殴保安事件,该事件经过通过视频被广泛传播,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四名打人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起因:大妈和保安互扇巴掌?

关于此次事件有先后两段视频。第一段视频中,一名中年妇女与保安发生口角,突然,女子出手打了面前的保安一巴掌,保安反应过来后连扇妇女两巴掌。随后,女子躺在地上大喊,周边没有人理会,她便坐起身打电话。

第二段视频中,四名男子一起围殴该保安,保安被打倒在地,双手抱头,被四人轮番踢踹,毫无招架之力。之后,此前与保安互扇的女子出面制止,但保安已经倒地不起了。据目击者表述,这四名男子是该女子的儿子。至今,四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这不禁让人吐槽,可真是“坑儿的娘”啊。

警方:事件影响恶劣,四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天池派出所民警称打人者行为恶劣,将依法严厉打击这种违法行为,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该事件中,保安是为业主提供服务,保障小区的安全,管理小区秩序的,大妈作为业主,应该避免与业主发生冲突争执。大妈出手打人必然不对,但保安反手又扇了大妈两巴掌也是不对的,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保安遇到棘手或者不配合工作的业主时,应以良好的态度去劝导,必要时可以选择报警来依法行事。

大妈作为业主,应该尊重保安的付出,配合他的工作,如果觉得保安的行为欠妥可以以理论事,而不是动手打人后倒地撒泼,更不是打电话喊人。本来大妈还可能有理,现在这通电话一打,算是彻底没理了,还把自己的儿子送进了“监狱”,冲动是魔鬼啊!

四个“救母心切”的儿子不分青红皂白直接对保安拳打脚踢这无论如何都是错误的。在法治社会却无视法律,以多欺少,就算名义上为母出头也是不可取的,最后不但没有得到“孝子”的称号,反而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网友:大妈还是惹不起!

大妈与保安发生口角,先出手打人,被还手后便躺地上打电话,叫来自己的儿子后,手指一指便让自己的儿子们把别人打在地上起不来,这不禁让网友感叹:“大妈还是你大妈,惹不起。”

当今老龄化严重,社会上一直传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但一些老人倚老卖老,仗着自己年龄大而撒泼闹事,这导致社会秩序也很难维持。

就比如,前不久在北京德胜门西公交站,一大妈坐在公交车门处说:“司机不扶我上车谁都别想走!”这导致该公交车迟迟没有发动。该司机表示,这位大妈已经用同样的方式闹过十几次事了,一直管不了她。

尊老爱幼是社会所提倡,老人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被群众关心。但是这份关心不是无底线的迁就,更不是老人用来道德绑架他人的工具。为老不尊,为幼不敬的老人,这让后代如何去传承尊老爱幼呢?

当然,为老不尊的只是个别人,绝对不是一个群体,那些与人为善的老人仍然占有大多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