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傅首尔“撒娇式育儿”获点赞,不打不骂孩子变听话,撒娇有奇效

时间:2021-08-30 14:16:30来源:西安歪妈

前段时间关于“撒娇式育儿”的话题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讨论,而起因则是著名辩手傅首尔分享的一段短视频,内容是她在一档综艺节目里的亲身经历。

傅首尔“撒娇式育儿”获点赞,不打不骂孩子变听话

对于傅首尔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最近她在参加某档综艺节目中担当“助力官”时,遇到了一个突发情况。

节目中有一个喜欢大吼大叫的男孩,名字叫“雷雷”,在二人一同爬山的过程中,雷雷因为担心爬山太累,一开始就又哭又闹。

于是傅首尔开始耐心地安抚雷雷,表示如果真的不想爬的话,也可以坐车到山顶,而雷雷则不为所动,他像很多“小男子汉”一样,虽然纠结于爬山的疲惫和困难,但还是想挑战自己,坚决地想要爬上去。

傅首尔意识到孩子的心态后,很快想出了办法,只见她走着走着一下子坐到了地上,用比雷雷还要夸张的语气大喊“我也不想走了,我太累了”,对着雷雷开始示弱。

雷雷眼看傅首尔居然比自己先倒了下来,立刻反过来安慰她,用力将傅首尔拽了起来,拉着她一步步地向前走,此后雷雷再也没有发出一声抱怨,两个人最终凭借着自己的力量爬上了山顶。

对于傅首尔这种“撒娇式育儿”,网友们纷纷夸赞,有网友表示“还是傅妈厉害,优秀如你”,有网友则是表示“光是隔着屏幕看孩子嘶吼,我就已经崩溃了”。

“撒娇式育儿”好在哪?一招搞定“熊孩子”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中国式妈妈”似乎总是以一个无所不能的角色出现,无论何时孩子有任何需求,妈妈都能用最直接的方式解决问题。然而就像傅首尔在节目中的表现一样,有时候“超人妈妈”也要示弱,适当的“撒娇式育儿”可能反而可以取得非同一般的效果。

比如明星宝妈霍思燕,她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就经常会在孩子面前“战略性撒娇”,而得益于这样的教育方式,儿子“嗯哼”小小年纪就成为了一名小暖男。外出逛街时,嗯哼会贴心地帮妈妈提袋子,回到家里,嗯哼还会为妈妈端来洗脚水,因此引来了无数观众的羡慕。

另外前段时间还有这样的一位“柔弱妈妈”,当她在卧室里看到蟑螂时,并没有自己亲自动手,而是选择了大声呼救,很快只有几岁的儿子闻声赶来,提着小拖鞋三下五除二为妈妈解决了问题,这位宝妈在本可以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前提下,还是让孩子来保护自己,彰显了其不一样的育儿智慧。

家长对孩子的这种“撒娇式育儿”,不仅能够收拾雷雷这样的“熊孩子”,还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促进彼此间的亲子关系,家长适当“撒娇”,不打不骂孩子就会变得更“听话”,问题往往会迎刃而解。

在这些生活场景中对孩子“撒娇”,效果可能出乎意料

1.孩子对家长的话不管不顾

在日常生活里,我们可能经常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孩子抱着手机不撒手,看电视看个没完,而当家长对其训斥时,孩子会不管不顾听而不闻。

面对这样的情况,宝妈就可以通过撒娇的方式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表示“现在妈妈太忙,能不能帮妈妈做某某事吗”,并且在孩子完成后予以鼓励,然后再去表达对于孩子的要求,往往可以得到好的回应。

2.孩子在家里又跑又跳

当孩子在家里撒欢的时候,家长也可以进行示弱来制止孩子,比如对孩子表示“妈妈工作了一天,感觉好辛苦呀,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帮忙按摩呢”?相信绝大多数孩子都能“闻弦歌知雅意”,表现得极为贴心。

3.教孩子与人相处的时候

有时候家长在将孩子送到亲戚家做客,或者是拜托朋友照顾孩子时,可以反过来对孩子表示“阿姨身体不好,你这样的小男子汉,一定要对阿姨好好照顾才行”,激发孩子的保护欲,使孩子不仅不捣乱,还会表现得更有担当。

歪妈结语:

孩子的教育问题不简单,我们作为家长一定得多上心,有时候在教育孩子束手无策时,或许适当示弱,采用这样的“撒娇式育儿”能够取得出乎意料的效果,收获一份惊喜。

今日话题:你平时会对孩子“撒娇式育儿”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