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理咨询师_易守成:什么样的妈妈才是足够好的妈妈呢?

时间:2021-08-30 14:16:39来源:东莞慧爱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师_易守成:什么样的妈妈才是足够好的妈妈呢?我听过很多的妈妈讲过,孩子们的暑假最烦恼的是谁:就是他们自己,因为每天都要去面对孩子,所以总会去爆发各种各样的冲突和矛盾。那么,在这个时候,妈妈的情绪就特别的大,而且,总是会忍不住吼孩子,甚至有时候会动手去打孩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妈妈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打完了就后悔,然后就开始自责,大家知道吗?这种自责就是自我攻击,当你自我攻击了以后,你就会发现自己会有更大的情绪在心里。那么,当下次孩子犯了一个小小错误的时候,都会导致你对孩子发火,所以我们要停止完美主义,停止内耗,著名的心理学家温尼,科特曾经说过一句话,足够好的妈妈就是60分的妈妈,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更没有完美的妈妈,所以我们要学着去接纳真实的自己,接纳自己不完美的样子。

而且我们不是要自己完美了,才能去教育一个完美的孩子,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对孩子的引导,同时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就是当你情绪不好的时候,你需要给孩子去讲,妈妈今天心情有点不太好,我想自己呆一会儿,等妈妈心情好了以后,我再过来陪你,或者是有的妈妈,如果是不会这样讲,你也直接可以给孩子讲,说我今天心情不太好,你离我远点,我到时候发火的时候会伤到你。而且你今天要乖一点哦,妈妈今天可能情绪真的绷不住,你这样给孩子说了,以后孩子他就一个界限感,千万不要是说当你心情不好了,你硬撑着硬绷着,然后还像往常一样去做事情,那么这个时候你最容易绷不住。

但还是一个可能性很小的举动,比如说可能弄东西弄得声音大一点。可能就会导致你发火,那么这个时候孩子就会觉得莫名其妙,而且他会在家里会觉得有点小心翼翼,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摸摸可能下一秒就发火。所以这是给孩子树立一个特别不好的榜样,同时也让孩子就觉得,就是人都会喜怒无常吗?就是上一秒还好好的,没看出来什么苗头,下一秒可能就立刻发火了。所以,这会给孩子造就一个不好的就是家庭环境,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做真实的自己,不开心我就是不开心,你如实的告诉孩子就可以了,所以沟通很重要,沟通也是需要技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