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乒结束隔离21天回家,刘诗雯透露心声:让妈妈安慰一下我

时间:2021-08-30 18:16:58来源:聞舞

文\江湖小舞

“让妈妈安慰一下我!”

这是在隔离期间的视频直播中,丢掉了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金牌的刘诗雯透露的心声,今天,她终于可以在结束了21天的集中隔离后回家,见到自己的妈妈了。

据报道,今天(8月30日),国乒正式结束了隔离,从8月8日回国至今,他们已经按照规定完成了21天的隔离,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当然,对于乒乓球男队的球员来说,回家的主要任务是抱娃,毕竟,从集训到奥运会,再到隔离21天,很多人已经许久没有见到孩子,像许昕、马龙,结束隔离最想干的事就是回家看看孩子。

而对于女队的球员来说,多数人年纪比较小,还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年纪,自然没有抱娃的选项,即便是年过三十岁的刘诗雯最大心愿也是回家亲口品尝一番妈妈亲手做的菜。

平心而论,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乒乓球队最失落的人自然是丢掉了混双金牌的刘诗雯和许昕,两人都是国乒的老将,年纪最大,但个人成绩方面却唯独缺少团体之外的奥运会金牌,对于年过30岁的他们来说,能够作为国乒唯一组合争夺东京奥运会新设立的混双单项金牌,很可能是整个运动生涯最后夺取奥运会个人单项金牌的机会。

很可惜,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刘诗雯和许昕在决赛中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和伊藤美诚,遗憾地丢失了混双这块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也让国乒无缘包揽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所有金牌,本届奥运会国乒夺得四个单项的金牌,对于球队来说是成功的,但对于许昕和刘诗雯来说,告别奥运赛场的收官之战却不能不说没有遗憾。

与许昕不同,错失了混双金牌后,他还在团体项目中拿到了金牌,而刘诗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丢掉了混双金牌后,还“因伤”被剔出了团体单项的比赛阵容,只能坐到看台上看着比自己小了10岁的新一代选手王曼昱与陈梦、孙颖莎一起拿下金牌,这份落寞相信外人是无法体会到刘诗雯内心那份痛苦的。

在隔离期间与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一起直播时,她就曾半开玩笑地表示,结束隔离后最想干的事就是回到家中,当面被妈妈安慰一番,除此之外,就是跟家人团聚,吃一顿妈妈亲手做的菜。

其实,对于国乒的奥运冠军们来说,跟家人团聚的日子可能不会太长,毕竟,半个月之后还有全运会的赛事等着他们争夺,对于乒乓球比赛来说,在国内拿块金牌,难度并不比国外赛场小,而作为征战奥运会的选手,经过21天的隔离,缺乏训练,自然还有备战一番。

对于球迷来说则是一大利好,很快就能看到他们的精彩表现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