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温岭17岁小姑娘暑期忙着当“月嫂” 为妈妈准备月子餐

时间:2021-08-30 18:17:22来源:浙江融媒体

早上7点,你醒了吗?(没有)

对17岁女孩张静萱来说,早上7点,是她开始忙碌的时间。整个暑假,她都忙着为妈妈准备月子餐和照顾自己刚出生的妹妹。

对于刚从温岭市四中毕业的张静萱而言,今年暑假最大的惊喜不是考上温岭中学,而是家中多了一个新生命——小妹妹。

想起中考前,妈妈挺着大肚子烧饭、洗衣服,不仅做事情很不方便,而且面容也十分憔悴。心疼妈妈的张静萱决定,趁着暑期一定要好好照顾妈妈。于是,擅长厨艺的张静萱便自告奋勇,要求担任妈妈的专属“月嫂”,承包妈妈的月子餐。

从小学起,张静萱就开始学习做菜,不过做月子餐还是第一次。

8月9日的早上,那是她第一次做月子餐。凌晨4点,天还未亮,张静萱就起床为妈妈准备月子餐。姜茶、鲫鱼汤、姜汤面、炒米饭……厨房里,电压锅、高压锅、热水壶,两个灶台齐齐工作。

夏日的厨房,就像桑拿馆,做完餐点,就已满身大汗。

不过如今,张静萱已经能熟练地煲汤煮饭了。

上午煮月子餐,下午,张静萱也没有闲着,时不时地抱着妹妹转来转去,哄妹妹睡觉。

对于新手“月嫂”而言,宝宝的屎尿总是令人不适,但张静萱毫不嫌弃,游刃有余地帮妹妹换尿不湿。“既然当了‘月嫂’,我就已经做好了面对这些的心理准备。”

在妹妹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眼球上还留有一些红血丝,只有张静萱第一时间发现了。

在张静萱的眼里,照顾妹妹并不是一件难事。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她就像小大人一样,照顾当时还是宝宝的弟弟。

问及当“月嫂”的感受,张静萱说累却充实。“这些工作对我来说并不难,唯一头痛的就是厨房的油烟问题,每次进厨房,刚洗好的头发立马就油了。”

从小,张静萱的妈妈就教育她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女生,锻炼她独立生活的能力。初中入学的时候,她一个人铺好了全宿舍的被子。

这次当“月嫂”,也让张静萱体会到妈妈的辛苦。“看似简单的家务活,没想到这么辛苦,耗费体力,消耗时间。”她说,即便上了高中,她也会多替妈妈分担家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