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躺在地上撒泼打滚,妈妈只做了3件事,就让女儿乖乖的爬起来

时间:2021-08-30 20:16:39来源:小雨说历史

多数的孩子都是拒绝不了零食的诱惑,但是家长有时候为了孩子的身体,就会选择不给孩子买,或者是减少买的数量,而孩子面对家长的拒绝,就会用哭泣和撒泼来表达不满,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见孩子站在零食面前撒泼打滚。

前几天在商场逛超市,就遇到了这样的一幕,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想要买冰淇淋,但是妈妈以她还在拉肚子为理由给拒绝了,而孩子听到妈妈拒绝之后就坐在地上开始打滚。

妈妈先是让女儿哭了一会,但是看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妈妈非常冷静的说了句“如果哭完了我们就继续买东西,要是没哭完的话妈妈就带你去旁边,哭完了我们再走”。

女孩在听完妈妈这句话之后,慢慢的开始冷静了下来,停止了哭泣,妈妈看女儿不哭了,就对女儿说“我们可以走了么”随后就见这名小女孩站了起来,继续和妈妈买东西,而路人的眼神从看热闹也变成了满满的钦佩。

其实孩子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只要家长正确的对待,孩子是很容易就平静下来的,但是就有些家长不会教育,导致孩子的情绪越来越不好。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哭闹的时候,这两种解决方式是非常常见的。

1:训斥

家长想要用训斥的方式让孩子停止哭泣,但是这种方式只能让孩子哭得更大声,而家长也会越来越生气,最后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2:妥协

有些家长不想在外边训斥孩子,并且路人的目光让他们觉得丢脸,所以就用妥协的方式,来让孩子停止哭泣,这种方法当时很奏效,但是会养成孩子习惯用哭泣来获得东西的习惯。

以上的两种方式都是非常错误的,所以如果家长想要正确教育孩子,还是要学习上面那位宝妈的做法,毕竟她只做了三件事,就让孩子乖乖的站了起来。

1:耐心等待

当孩子在哭泣的时候,这位宝妈并没有选择走或者是直接训斥,而是让孩子将情绪发泄了出去,这样孩子在哭闹的过程中自己就会慢慢的冷静下来。

2:陪伴

在孩子哭闹的时候,家长要耐心陪伴,一定不要留孩子一个人哭泣,不然孩子会有种被抛弃的感觉,造成孩子安全感的缺失。

3:态度坚定

既然家长决定不给孩子买,就不要因为孩子哭闹而改变,不要让孩子认为只要哭闹就可以得到任何东西,不然孩子只会越来越过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