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年轻妈妈全网寻人!生死瞬间托举起10个月婴儿的好心大哥,谢谢你

时间:2021-08-31 08:17:05来源:人民微看点

“感觉自己仿佛劫后重生……”

直到现在,

海口90后年轻妈妈韩女士依然后怕。

8月29日,

海口一路口两车相撞,

一白色电动车冲破护栏坠入水中,

不到10分钟完全淹没。

坠河车辆中,

正是韩女士和10个月大的孩子,

还有家中老人。

群众联手将2名落水大人救上来,红圈为救人大哥(来自视频截图)

生死时刻,

一40多岁的陌生大哥率先跳下河沟,

托举起孩子交给岸上好心人,

在和众人一起救出韩女士和老人后,

悄然离去。

“好心大哥你在哪里?

我想找到他当面感谢!”

这两天,韩女士一直在寻找好心人。

天天正能量也决定发起奖励寻人,

万元奖励,致敬勇敢善良的心。

车主求救

“车里有小朋友,请救救我们”

据获救的女司机韩女士回忆,当时她带着10个月大的孩子和婆婆一起出门,孩子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婆婆则坐在孩子旁边,她驾车从美丽沙小区往世纪大桥方向行驶。

当行驶到事发路口的斑马线旁边时,韩女士还特意减速,车速并不快,正准备放心通过路口时,突然被一辆白色轿车从右后方撞上,撞击声音特别大,坐在后座右侧的孩子被吓得大哭。

两车相撞瞬间(行车记录仪拍摄)

由于撞击力度太大,韩女士当时只顾着紧抓方向盘以防车辆侧翻,来不及踩刹车,车子被撞进了甸昆沟。

视频截图

“落水后,因为车子是新能源车电池很重,下沉很快,我婆婆立即打开儿童安全座椅把孩子举起来,因为车门打不开了,我立即打开四个车窗,后面的车窗摇下三分之二,我先从车窗爬出去求救。”韩女士说,她当时爬出来后高喊:“车里有小朋友,请救救我们”。

好心人出手

大哥跳入水沟救出婴儿

话音刚落,就有一个好心大哥先跳入沟里。

韩女士先把孩子递给了大哥,大家一起托举孩子安全送上去,岸上好心群众帮韩女士抱着孩子。而后,好心大哥救出被困在车里的韩女士。

紧接着,另一辆事故车辆的司机也跳下沟里,帮忙救出被困在车里的韩女士的婆婆。岸上的其他群众有的用棍子,有的用绳子,分别把韩女士和她婆婆拉上去。

因为孩子受到惊吓哭得很大声,韩女士当时上去后一直哄孩子,后来又去医院检查,没来得及当场感谢帮助她的好心大哥和其他热心群众。

“事发时大脑已经空白,我10个月大的孩子还在后座上,当时不到十分钟车就被淹没了,多亏那位年龄四五十岁的好心男子先把我的孩子救上岸。”落水车辆驾驶员韩女士表示,当时驾车行驶过程中,右侧突然来了一辆车,自己来不及刹车避让便冲进了沟中,事后回忆事发经过都感觉十分后怕。

被打捞上来的车辆

韩女士说,在医院检查后,她和婆婆、孩子都没事就回家了。

“感觉自己仿佛劫后重生,希望救人的好心大哥看见,感谢他第一时间跳下水将我的孩子救出,想要对他表示深深的感谢,还要感谢参与到救援中的所有好心人,是他们让这个城市充满了温馨,充满了爱。”

「 正能量说 」

平常午后,

一家三代经历惊魂一刻。

生死之间,

英雄从天而降,

托起一个家庭的希望。

生命获救了,

一个低调勇敢的身影,

却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目睹生命遇险,

他纵身跳水救人,分秒不曾犹豫;

救完人,

他悄然离去,深藏功与名。

当三个生命和死神的距离只有毫厘,

是他和无数热心路人,

用热血和善良铸成坚固的墙,

把陌生的一家人牢牢守护,

那个悬在空中拼尽全力的身影,

定格的是一个普通人的英雄时刻,

更是一座城市的大爱与温情。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为海口托举婴儿的好心大哥

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奖金

人生无常,

幸好人心不冷,善良不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