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智商的孩子,通常都有以下4个特点,妈妈要抓紧培养了

时间:2021-08-31 10:16:51来源:小雨说历史

闺蜜小张经常跟我埋怨说她家2岁的儿子太调皮捣蛋了,经常爱搞事,比如吃个饭,他要把饭菜拿出来玩,还有家里的纸巾他要一包包翻出来堆积木,家里的凳子他也要搬出来排好队。总之每天都动手动脚,除了睡觉之外不曾停过,闺蜜很担心他是不是患了多动症,带去给医生看并跟医生讲述平时在家里的情况,没想到医生居然说这娃并没有多动症,而且这个孩子智商很高,很聪明的。医生跟闺蜜说:“只要不是危险的东西,给孩子玩一玩也无妨,有利于孩子手脑结合发展”。其实除了闺蜜儿子的这些调皮行为之外,下面这几个也是孩子聪明的表现:

1、喜欢笑的孩子

都说喜欢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但好处可不单单是这样。美国相关研究表明:爱笑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比较聪明的,智商也会略高于同龄人。

2、喜欢运动的孩子

我们在生活中不难发现,有的小孩子非常喜欢运动,甚至可以坚持半个小时跑来跑去,研究发现,这些爱运动的孩子,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通过锻炼让大脑处于放松的状态,想象力也会能够从各种束缚中解放出来,从而变得更机灵,更有创造力,所以爱运动的孩子也是聪明的表现。

3、愿意坚持吃早餐

有的小孩喜欢睡懒觉,一到周末不用上学就睡懒觉不起来吃早餐,这是不对的。人体经历了一晚上的空腹之后,早餐则是大脑所需的热量和营养素,早餐不仅要坚持吃,而且是要吃好。有专家就做了相关的研究,吃早餐的孩子能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等有利于大脑发育的成分会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多,因此,孩子们应该坚持吃早餐,这会有利于智力发育。

4、喜欢听音乐的孩子

有的小孩一听到音乐就能安静下来,闺蜜小李家的孩子就是,非常调皮,坐车的时候只要妈妈放音乐,他就能安安静静的坐着听歌,可见是一个非常爱音乐的孩子,同时它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美国有专家研究表明:爱音乐的学生成绩比对音乐没有兴趣的孩子好。因为音乐可以激发右脑的潜能,可以调整左右脑的平衡,从而达到让孩子变聪明的效果。

当然,除了上述几点之外,比如眼睛灵活的孩子、耳朵大的孩子、喂母乳长大的孩子等等,都会是智商比较高的。有的是孩子天生的智商高行为,例如调皮捣蛋;而有些是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引导培养的行为,比如坚持吃早餐,所以,家长们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感觉对照下自己家孩子有哪些好的行为习惯还没建立,赶紧好好引导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