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封神榜中的六界神王,她是鸿钧老祖的妈妈

时间:2021-08-31 14:16:13来源:美食家五好

在《封神演义》中我们都知道鸿钧老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神仙,他是先天圣人的老师,也是天道圣人,据说鸿钧老祖还是盘古大神的化身。但是这鸿钧老祖在书中有没有母亲呢?

其实仔细的思考一下,在书中的六界神王应该就是鸿钧老祖的妈妈。鸿钧老祖乃是道的化身,因此道应该就是鸿钧老祖的妈妈,但是道在书中又变成了另一个神仙,她叫做万物母,也就是六界神王。

万物母,顾名思义就是天地万物的母亲,鸿钧老祖也只不过是天地万物的一员,并且万物母还是天地之根。在书中的万物母乃是万道之源、混沌之祖宗。记得书中有这么一句话:“先有盘古后有天,太上更在盘古前”,而这个太上就是万物母。

当万物母创造天地万物以后,天地间才会各种各样的神仙。但是万物母后来变成了六界神王,主宰宇宙。

在神界,她是万神之祖,也是神界中地位最高的神仙;在圣人界,她是众圣之尊,也就是说在书中先天圣人以万物母为祖宗;在修真界,她是万真之先,也就是说修真者要修炼万物母的无极大道;在人界,她是帝王之师,在远古时期的三皇五帝的老师,据说就是万物母在人间的化身;在法界,她是无上法王,也就是宇宙中地位最高的神仙;在教化,她是万教之祖,在书中鸿钧老祖乃是玄门的创始人,因此万物母也是鸿钧老祖的祖宗。

所以在书中的六界有六界神王主宰者,而鸿钧老祖在她面前只不过是一个孩子一样。万物母在太虚里变化出混沌宇宙出来,才会后来盘古开辟鸿蒙的故事。

但是很多读者认为她应该就是太上道祖最初的形态,在书中拜鸿钧老祖为师的太上老君并不只是真正的太上老君,而是太上老君分身下界借李耳之神,拜鸿钧老祖修炼道德之术。所以,在书中的六界神王,也就是万物母应该就是太上老君的元神,而拜鸿钧老祖为师的太上老君只不过是太上老君的元神分身而已。

因此,在书中地位最高的乃是六界神王,也是万物母,更是太上老君,而不是鸿钧老祖,并且真正的太上老君还是鸿钧老祖的母亲。还有这里说的母亲并不是说太上老君生下鸿钧老祖,而是太上老君创造鸿钧老祖出来,因此鸿钧老祖的妈妈应该就是万物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