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小孩出现白头发,妈妈们不能坐视不管!这种情况要就医

时间:2021-08-31 12:16:28来源: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当头上出现白头发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把白头发拔掉,而老年人总是会告诫,白头发不能拔,会越拔越多。

白头发通常是人老了的标志,但是,不少小孩也有白头发,这往往让人摸不着头脑。为什么有些小孩也会有白头发呢?到底是什么导致的白头发?

首先,头发是什么颜色其实是由毛囊里面的色素决定的。有些人的头发天生是黄褐色,有些人的头发特别黑,这都是由毛囊里面的色素决定的。当人老了,毛囊黑色素就会减少,从而出现白头发。

老人一头白发非常正常,然而有些两三岁的小孩却一根接着一根白头发,父母们就要注意了。

小孩也有白头发可能是受到遗传的影响,可以看看父母或者爷爷奶奶是否在小时候也长白头发;另外,也可能是孩子缺营养了。影响发量和发质的营养元素通常是锌和铜。很多孩子都容易缺锌,父母可以咨询医生,如果被诊断为缺锌一定要及时补起来。

孩子有白头发也可能是熬夜多,哭闹多。成年人常常以为孩子没有烦恼,然而,在孩子小小的世界里,挨饿一分钟就能成为天大的烦恼。如果孩子常常生闷气或者哭闹,说明孩子的情绪是不好的。如果孩子白头发非常多,父母应该重视起来,及时就医。

文丨四川脐血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