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珠海香洲区总工会拟开设“渔女宝贝”爱心课后托管班解职工之忧

时间:2021-08-26 08:19:19来源:人民微看点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粤工惠”消息,即将上5年级的杨杨最近有点“伤感”,因为他暑期上的珠海市香洲区总工会“渔女宝贝”爱心暑托班即将结课,他实在有些舍不得。“托管班有好玩的课,还有新朋友,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和难忘的暑假”!

老师在给工会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上乐高简单机械课程 蓝娟/摄

珠海市香洲区总工会的“渔女宝贝”爱心暑托班设在乐士文化区童艺功坊。记者在现场看到,托管班设有隔音教室、盥洗齐全的儿童洗手间、整齐干净的午休区,课表按年龄段分了组,涵盖绘画手工、音乐赏析、思维数学、科学实验、乐高课程等,并为体育锻炼留足了时间,有针对性地满足孩子成长与发展的特点与需求。

“不想父母为我操心,所以我来了工会爱心暑托班,来的第一天我就喜欢上了这里!”7岁的嘉嘉像一个“小大人”,她告诉记者,在爱心暑托班近四周的时间里,她不仅完成了大部分暑假作业,还学了编程乐高机器人、口风琴等。

嘉嘉的妈妈方女士表示,以前暑假,她都会把女儿送到佛山的爷爷奶奶家,时间一长,女儿总是哭着吵着要回家。但把女儿接回身边,又无人照看。“我们夫妻俩是双职工,所以,女儿一放假我们就又发愁又心疼”。当得知工会开设了爱心暑托班时,方女士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了名。“现在女儿一说起工会爱心暑托班,脸上就会露出灿烂的笑容。托管班不仅让她找到了玩伴,还能接受系统的学习,拥有规律的作息,工会真的帮了我们职工家长大忙了!”方女士说。

据香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工会将根据疫情和政策情况,拟开展“渔女宝贝”爱心课后托管班,每周一至周五的16:30-19:00,围绕课业辅导、习惯养成、综合兴趣培养、美育教育、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公益阅读等内容开展托管,缓解职工家长接送孩子的难题,同时也给孩子提供了学习、娱乐场地。

据了解,为了推进本地区爱心托管班建设,珠海市总工会从各区各单位所建设的爱心托管班中,选取市级优秀建设单位,每个建设点给予5000元建设经费支持。(南方工报记者蓝娟)

责任编辑:李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