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器猫的肚子里,究竟有哪些宝贝?人类现在拥有了吗?

时间:2021-08-26 08:17:50来源:西汉的王妃

人类的科技进步,始终离不开想象力。从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再到机器猫这样的动画片,里面提到的许多当时没有的科技成果,许多都已经在21世纪的今天成为了现实。今天我们就以机器猫为例,看一下人类目前拥有的新奇科技。

看机器猫的动画片,最吸引人的就是机器猫的肚子口袋,里面总是能够掏出许许多多的科技装备,让人啧啧称奇。这些几十年前我们只能想象的东西,现在正在慢慢成真。

比如机器猫的“人造太阳”。这是人类科技目前最前沿的技术,也就是可控核聚变反应堆,当然像机器猫那样的小型装置,人类还看不到什么希望。但是可控核聚变技术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这是人类真正意义上的“永动机”,在它上面寄托着人类未来的希望。

其次是小型间谍卫星。这种卫星小型化的技术,正在随着人类微电子工业的发展实现,比如微型无人机,昆虫机器人等。电子设备的微型化,正在让电子产品变得无孔不入,甚至连我们人类自己的身体,都将成为电子产品的载体,这就是马斯克的脑机接口计划,但想让公众接受这种设定,还相当困难。

当然,最为让人向往的,无疑是机器猫的竹蜻蜓了。这种反重力的飞行器,人类现在真的做不到这么小。单人飞行器倒是已经有了不错的成果。比如法兰西就曾出现过一款单人飞行器,Flyboard air,它可以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带着游客在空中狂奔。此外还有Martin背包,也是近年来出现的比较亮眼的单人飞行器。但是竹蜻蜓依然是所有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唯有科技进步,才能实现我们的幻想和憧憬。大家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