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智的上半场》:皇甫淑敏的妈妈,过度保护,成为负担

时间:2021-08-25 20:16:06来源:农民的小助手

在最近播出的青春成长剧《机智的上半场》,目前的反响也还是不错的。

这部剧是由,章若楠,沈月,翟子路等人主演的。讲述的是四名刚迈入大学校园的女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里,慢慢的成长的故事。四个女主的性格也是各异的,在同一个宿舍生活下也是有着不少的摩擦,在一同成长和蜕变后,也是成为挚友,也学会了爱,重塑自我,逐渐成长更好的自己。

四个女主

在这部剧也是聚焦在女性成长上的,里面的四个女生也是性格各异,假小子夏朗朗,富家小姐樊潇雨,公主病皇甫淑敏,老干部杨嘉倩。

在其中的皇甫淑敏,虽然是个软萌妹子,但是平时很娇气很爱麻烦别人,搞得舍友很烦她。

但这一切的行为,也是少不了皇甫淑敏的妈妈,对于自己的女儿过度的保护,导致她这样的。

皇甫淑敏的妈妈过度保护行为

皇甫淑敏从小到大就被妈妈过度的保护,导致她就从小就有一些不自信,还对一些事物也是很陌生。

(1)小时候的过度保护

在剧情中,我们能知道,皇甫淑敏的妈妈对于自己的女儿是很保护的,这种现状也是从小时候开始觊觎这样了。小时候,皇甫淑敏在爬单杠架,在一边的妈妈看着女孩爬上去还是很开心的吗,但是爬得有一点高了,妈妈就十分的紧张自己的女儿,马上让丈夫把孩子抱下来,小淑敏也是充满着不开心。

在河边上喂鱼的时候也是一样,女儿站了起来,妈妈就十分紧张,马上抱下来,也不喂鱼了,直接带着孩子走了,从小为了怕她受伤就限制她一切可能危险的动作。

这种行为其实不是很好,孩子在成长的路,保护是为了不让孩子受伤,但是过度的保护就会成为孩子的负担。

(2)长大后的保护

妈也没有松懈对女儿的保护。皇甫淑敏因为喜欢舞蹈,所以就去练舞蹈,去报了个舞蹈课。但是皇甫的妈妈却担心女儿会被累到,没和女儿说一声,就直接把舞蹈课给取消了,皇甫淑敏听到妈妈的h话,也是很不开心了,但是妈妈和爸爸在旁边也是说都是为了你好,这也让皇甫无话可说。

在这种行为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个打击,其实是对这个孩子不好的,也让皇甫淑敏一点儿自理能力都没有。

(3)上大学后

在上了大学后,皇甫就是是来到外地上学,也躲不过妈妈的保护,每天都打电话给孩子,嘱咐她吃饭,寄养生壶等。虽然这种行为很好,但是皇甫淑敏也不太想要,自己长这么大了,妈妈却还是把她当小孩一样。

皇甫淑敏上大学后,也是打了耳洞,但是妈妈不同意她打,所以妈妈再把电话打来的时候,皇甫淑敏就逃避,害怕自己的妈妈说自己。就假装自己睡觉,室友接起电话,皇甫的妈妈也是真的以为女儿睡觉了,这个时候还要求室友帮忙,然后不要打扰她,一直麻烦室友。对女儿万事俱细生怕受到一点伤害,妈妈心疼女儿的方式竟然是麻烦其他室友,这种溺爱有点过分了吧,希望皇甫妈妈适当放手吧!

皇甫淑敏想逃避妈妈

皇甫也算是一个小公主了,一直在妈妈的悉心呵护下长大,但也因为妈妈的保护欲,一直长不大,就算到了大学,也都每天一个电话,每一次都很是关心皇甫淑敏,会担心窗户没关好,担心皇甫被子盖太多,虽然关心很好,但是过度的关心也给皇甫带来了压力,在播出的剧情也是知道她开始有点想要逃避妈妈了。

总结

(1)在剧中,皇甫淑敏的妈妈的过度保护是真的很让人窒息了,每一次都打着关心的名义。来过度保护着皇甫淑敏,一直把皇甫淑敏当成长不大的孩子,要照顾到她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小也一直限制皇甫淑敏的行动,也导致她开始有一些不自信,再加上妈妈的保护也导致了让她没有自理生活的能力,来到宿舍后也是一直在模麻烦着舍友,甚至还要求室友给自己洗衣服,就因为自己不会洗。

皇甫淑敏的妈妈对孩子的保护欲可以说是强到窒息。从小不让孩子做任何事,比如取消她的舞蹈班。

进大学以后,每晚非要熄灯后通话,这也影响到室友了,但是皇甫的妈妈也是坚持要这样,以关心的名义,打扰别人。

在学校里也是一样,这种保护是不是有点太过沉重了?是因为爱她没有错,但孩子大了,是不是该适当让她自己成长一下。

(2)现实中多少妈妈都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适当的放手也许不是一件坏事,过度的保护和阻碍孩子长大只会让他们变得像温室里的花朵,这种过度保护,同时也会让孩子失去自理能力,孩子的成长是需要保护,但不要那种保护,孩子想要尝试的东西,也应该让孩子去尝试。

也不要以关心的名义绑架孩子,让孩子的成长道路是健康的,向上的,快乐的,这样才好。

保护是为了不让孩子受伤,但是过度的保护就会成为孩子的负担。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大家对于妈妈的过度保护有什么看法呢,可以留言评论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