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很多人只知道吃茎,其实叶子才是宝贝,正当季不懂吃可惜了

时间:2021-08-25 16:17:15来源:噗尺影视

到了秋天,天气是越发的凉爽了,昨天给家人包了一顿芹菜馅的包子,看他们都喜欢吃得不得了,留下来了一些芹菜叶子,正在发愁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呢。

芹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我想要问一下,是不是平时一般用芹菜茎做菜,把芹菜叶摘了扔了呢?其实芹菜叶比茎的营养和食疗作用更高,要高出很多倍,甚至十几倍,不要扔了哦,这么来做营养又美味。既能做到不浪费食材,还能吃到营养早餐的好办法,多几种花样吃芹菜,既不腻烦又能增加食欲,瘦身健康两不误。

【菜名】:芹菜叶鸡蛋饼

食材清单】:芹菜叶,黑胡椒粉,鸡蛋,盐,面粉。

【烹饪步骤】:

1、先把芹菜叶子给清洗干净,这叶子是我昨天给家人包包子摘下来的叶子,芹菜馅的包子家人最爱吃了。芹菜叶子我们就用新鲜的,像是发黄的,有虫眼地扔掉了就好了。把洗干净的芹菜叶子用开水焯一下,大约2、3分钟就行,把芹菜叶子焯软就行。

2、 准备好搅拌机,把芹菜叶子连同焯芹菜叶子的水一起倒进搅拌机里面,搅拌成汁。

3、 在小碗里面打上一个鸡蛋,加入5勺的面粉进去,开始搅拌。我做的这个芹菜鸡蛋饼是一个人的量,要是家里面的人口多的话,把分量增加就好了。

4、 然后再加上一点黑胡椒粉,盐,进去搅拌一下。

5、把打好了的芹菜汁一勺一勺地加进去,开始搅拌,因为这个水量我们也控制不好,所以就一边搅拌的时候一边加芹菜叶汁就好了。

6、 搅拌成下面面糊的状态,能形成一份缓慢流动的面糊。

7、我是用蛋饺模具烙的饼,大家用平底锅来烙就好了。在锅里面涂上薄薄的一层食用油,用小火加热,把面糊取出来一小勺到模具里面,把芹菜叶饼的底部给煎的定型了以后再翻面,继续煎的金黄,两面都煎好了就可以出锅了。特别香,含粗纤维,以后可以多吃,营养价值比芹菜茎高哦!

【小贴士】:

1、像是那种带有黄叶的,发蔫的芹菜叶子大家就不要用了,不新鲜,做出来的小饼口感还有营养也会大打折扣的。

2、要是嫌麻烦的话,我们还可以头天晚上揉好面,放冰箱低温发酵一整晚,早上早起二十分钟就有香喷喷的芹菜叶子饼吃了。

3、有的小伙伴做鸡蛋饼的时候,就是担心面糊调不好,怕说加适量的水,手那么一抖,就特别的不适量了。所以我们加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少量多次,不会我们就慢慢地来,等到做熟练了,就知道这个比例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