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闻特写|聊城有位爱心“妈妈”,她教会许多残障儿童自食其力融入社会

时间:2021-08-25 14:16:46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在聊城,有这样一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它以扶残助残为宗旨,为许许多多残障儿童送去关心和爱护。它的发起人许婷,是一对双胞胎智残儿童的妈妈,同时,也是这些“折翼天使”心中的“母亲”。

“你们看这幅画上都有什么颜色呀?是粉色对吧......”在小海豚残疾人服务家园憨宝之家,许婷正在给孩子们上课。16年前,许婷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出生时不幸发生意外,以至于和正常孩子智力上存在差距。也正在出于自身的经历,许婷创办了这家服务机构,帮助残障孩子们自食其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我们主要是针对大龄心智障碍群体,给他们开展培训就业等项目,就是为了让这些弱势群体能够发挥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找到生存价值,不再成为家庭的负担、社会的负担。”许婷说。

许婷也摸索出了一套适合大龄智障少儿的培训就业模式,即憨宝手工、憨宝洗车、憨宝乐队等项目,通过对不同程度心智障碍的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

手工制作激发了孩子们的天性,手工花、手工钻石画等作品备受青睐,已有多家爱心企业与憨宝之家签订合作协议,形成了长效帮扶机制。目前,憨宝之家共接收残障孩子近四十名,他们个个有所特长,并能通过力所能及的工作赚取劳动所得。憨宝之家充盈着歌声和笑语,俨然成了孩子们的第二个温暖家园。

“我们许婷校长一天24小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每一个孩子,就像妈妈一样,教给孩子们生活自理,还教给孩子们一些手工活,还带领着我们附近的一些妇女再就业......她给了孩子们希望和爱。”憨宝之家特教老师田明明如是说。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陈彩红 赵静华  聊城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