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孙悟空让唐僧哄女王成婚,他们想要得到的宝贝至关重要

时间:2021-08-25 12:17:18来源:呼噜噜千琴

文/蜗牛

唐僧是出家人,他恪守佛门规矩,不亲近女色,更不会同女子有任何暧昧的姿态,但是,他在取经路上,伙同悟空给女儿国国王设套,让她同他成婚。

唐僧师徒来到女儿国后,得到女儿国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欢欣鼓舞,远在皇宫里的女王同时也带来好消息,她告诉朝臣“寡人夜来梦见金屏生彩艳,玉镜展光明,乃是今日之喜兆也。”此等罕见之事可以称得上是天降祥瑞。

与此同时,负责接待别国的太师带来好消息,从东土大唐远道而来的唐三藏及其弟子已经抵达驿站,接下来该如何安顿,女王一听,这位御弟哥哥居然是从东土大唐而来,他们二人完全是门当户对,天作之合。

女王在心中自有一番思量,揣度结束后,女王告诉臣子们,她觉得唐僧是上天送给她的礼物,她愿意以一国为聘,令唐僧为王她为后,共结秦晋之好,彼时,她还未从国师的口中得知老唐的长相,不过是一个身份,女王已经为女儿国安排好靠山,若有东土大唐为依靠,她们何须伏低做小,为祭赛国纳贡。

女王说完自己的设想,国师才告知她,唐僧长得一表人才,丰神俊朗,是个良配,这段锦上添花的话,让女王心生欢喜。世上哪来那么多的一见钟情,一切不过是女王的蓄谋已久。同老唐相见后,女王眼睛顿时挪不开了,还是国师多番提醒她才反应过来。

见到唐僧后,女王说明自己的目的,双方结个亲即可,老唐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断然不会同意这种无理要求,甚至想要甩袖离开。

随后,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放在唐僧的面前,他拒绝女王后,通关文牒没有人帮他盖印,盖不上印他没办法继续到西天取经,李世民也会追究他的失责。

老唐心中可谓是天人交战,然后,悟空给他出了一个馊主意,可以假意同女王成婚,等他们得到通关文牒后再翻脸不认账,老唐承受着内心的谴责,同女王摆婚宴宴请宾客,待到他们送悟空的时候,老唐一个拱手礼送离女王,表明他要继续取经。

这个故事中,没有谁对谁错,他们不过是各自为营,一个想攀附东土大唐,一个想得到通关文牒,不过,婚姻不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是非常神圣的,他们不应该拿这个作为赌注,到头来女王终归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强求的老唐终究不属于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