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沪上这位美女主播很头疼!单亲带娃,独居的妈妈该如何照料?

时间:2021-08-25 12:17:05来源:人民微看点

想要了解财富增长的知识

就要看看每周二晚10点半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的《我不是财神》

本期的嘉宾是

一名近40岁的单身女青年

王佳

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独居的母亲

最近

她遇到了一些烦心事儿

就是关于

母亲在养老方式上的选择

存在着巨大的分歧

王佳:

我妈妈今年已经65岁了,我家住在5楼,她上下楼梯都很不方便。我不是每时每刻都能在一起,她哪怕去医院,我也很担心。

王佳母亲:

我爬楼梯没关系,吃东西也很简单,以素菜为主,我觉得待在家里也挺好的 ,又自由 。我每月退休金4000元,去养老院价格也贵,对吧。

的确,居家养老

是大多数老年人共同的想法

资深财富管理专家 赵路云:

是你最习惯最熟悉的地方,所以在家里养老是很多人的一个自然选择。我们也把这种养老定义为叫居家养老。

资深理财专家 林志辉:

实际上居家养老有很多其他方面的隐性开支,或者在未来可能就是新增的这样的一个开支。

资深保险顾问 李岩:

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需要照顾,一些护工这些费用其实是慢慢在增加的。从七十岁开始算起,启动我们的养老模式,照顾的人要么是我们子女,要么就是在社会上购买服务。

这部分费用按5000元一个月,我们现在的平均寿命一般是女性在上海八十六岁,我们就按九十岁来算的话,支出下来是120万元。

专家指出,这笔费用还不算额外的护工费用,实际发生的可能更高。而据2020年的城乡养老数据来看,老人的日常吃穿开支占养老总金额的61%。上海的平均水平,每年就要43000元左右。医疗方面的支出则到20%多,但有一个2%左右的增长曲率。

其实王佳之前

也带妈妈去看过很多地方

这些社区养老设施专业

氛围欢迎都相当不错

但是妈妈当心费用太高

对此,专家为她算了一笔账

资深保险顾问 李岩:我们按照6500元每个月的费用来算的话,一年十二个月,我们算二十年,它总的费用是156万元。

没有考虑通胀

机构养老的成本

包含了生活开支和照护开支

如此看来相比居家养老的花费

竟然还更便宜了

资深理财专家 林志辉:老龄化的程度是越来越高,包括我们人均的寿命也是越来越长。所以其实未来养老环境存在一个竞争的问题。所以可能越早规划或者越早去预定,反而是更好。

资深财富管理专家 赵路云:

其实社区养老机构的医疗是我们特别要关注的一个方向。因为居家的话,到达医疗救护点可能不是那么容易,但是社区在半小时、一小时救护能达到的基础上,能够到达三甲医院。其实紧急的医疗救护和日常的护理也是很大的一块刚需。

面对可能的资金缺口,专家建议王佳妈妈的住房能够创造租金回报,而且即使通货膨胀,房价或者租金也会涨,可以对冲掉养老的支出。如果住进养老院把房子租出去,可以用租金来支付养老院的费用,以租养老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现场,大家还重点讨论了

“智慧型”居家养老

选择范围一下又被拓宽了

柏栩栩:就是我们政府搭建的一个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它就是把我们通常意义所理解的居家养老智能化、专业化。

资深理财专家 林志辉:其实这个是按照年龄来划分的,八十周岁以上的话,可能还是倾向于去选择专业机构的养老。因为这个时候,可能她的一个自理能力相对会差一些。七十到八十之间,这个时候其实属于介护。

柏栩栩:

我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根据我们每个长辈的身体状况、年龄大小,按照自己不同的需求去配置养老规划。

各位坊友

今天节目中专家们

对于王佳妈妈养老规划的建议

大家怎么看?

评论区里聊聊

可以关注每周二晚22:30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

《我不是财神》栏目

希望大家都发财哟!

来源:《我不是财神》

编辑:沈骏

点分享

来源:新闻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