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线日记丨病毒打不败我,那一声“妈妈”却让我忍不住湿眼眶

时间:2021-08-25 10:17:13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杜方江 唐幼平)7月底,“德尔塔”病毒突袭株洲,株洲按下了暂停键。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来不及和家人解释,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前往一线。8月2日,接到知前往株洲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支援的通知,当时自己内心有些许担忧和紧张,但心中更多的是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

8月3日,第一次下隔离病区。防护服、隔离衣,两双鞋套,两双手套,N95口罩加医用外科口罩,外加护目镜,穿戴好后已经感觉汗如雨下。面对这次更加强大的病毒,队友们都更加严谨,相互检查着防护服的气密性,口罩有没有戴好,帽子有没有完全遮盖住头发。依次下到隔离病房,治疗、发药、测量生命体征……一个多小时后,我明显感觉到头晕、口干、心跳、呼吸加快,我赶紧放慢脚步,调整呼吸,等待接班。然后来到第一缓冲区—第二缓冲区—第三缓冲区,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从上到下,从外到内,一点一点脱掉身上的装备,最终脱下N95口罩,我感受到了自由呼吸的畅快。接着来到四楼休息区,我的脸色苍白,嘴唇发绀,走路也有点不稳,同事赶紧扶我坐下,一口气喝了两瓶矿泉水,吃了藿香正气丸,缓了半个多小时方才回过神。第二天,吸取了前一日的经验,我在进隔离病房之前先喝水,放慢动作,一步一步来。再到后来越来越适应,已经可以加快脚步,完成工作也得心应手。

在这里,我们都是来自各个不同的医院,不同的科室,汇聚在一起,每天都能感受到暖暖的战友情,大家都可爱、善良又温暖,我们之间也越来越默契。工作之余,我也忍不住想念女儿,每次视频听到那一声“妈妈”,真的会眼眶湿润。二十多天过去了,看着病房里病人的病情逐步好转,相信战役很快就能结束,我会好好做好防护,早日凯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