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孩妈妈被假警察告知涉嫌洗黑钱?背后竟是一场电信诈骗

时间:2021-08-25 12:17:25来源: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实习生 李重衡

“千万不要转账!他是骗子!”这是成都高新公安和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社区走访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8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王女士在回国时被一位“假警察”告知其存在办理假护照、洗黑钱等嫌疑,正当王女士向这个“民警“汇款时,和平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阻止了20000元的转账。

阿力鸟日是一名社区民警。2021年8月23日15时12分,他接到分局反诈中心指令:在成都市高新区某小区有人正在遭遇诈骗。阿力鸟日立即赶往该小区寻找当事人王女士。到达现场后,发现家中仅有两个小孩,且都不知道其母亲王女士的去向。通过联系王女士丈夫,民警得知她现在在苏宁广场附近,随即赶到苏宁广场寻找。

在阿力鸟日赶到现场后,王女士看到穿警服的阿力鸟日就立刻驾车离开了,仿佛在故意躲避民警。阿力鸟日随即开车跟随其后,最终在天府新区兴隆湖成功将其拦截,并下车进行劝阻。

“有警察说我涉嫌办理假护照,还说我洗黑钱!我得赶紧证明我和这个事情没关系!”见到警官的王女士语无伦次、神色紧张。阿力鸟日首先安抚王女士的情绪:“先别急,不要着急转钱,我们先把事情弄清楚,万一弄错了血汗钱就找不回来了啊!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养!先冷静下来。”

随后,王女士告知民警:2021年8月23日13时02分,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沈阳市公安局民警。这个“民警”告诉她,2021年7月28日, 她从越南飞哈尔滨的入境检查的时候,被边境查出自己持有的护照有问题,怀疑她办理假护照,还有一张卡涉嫌洗黑钱,并询问了其有哪些银行卡,这些银行卡的开户行在什么地方以及银行卡的后四位等,又让她把所有的钱转至安全账户中。

正当王女士正要转账的那一刻,和平派出所民警发现了她,并成功阻止了20000元的转账。

“诈骗分子总是以各种意想不到的方式来骗取钱财,大家一定要慎之又慎,尤其是涉及到冒充公检法开展诈骗的,如有异议可以寻求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 阿力鸟日警官说,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希望群众可以时刻保持警惕,不核实清楚对方身份不要转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