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提高学龄儿童的难度很大,但研究表明空巢老人最终会更快乐

时间:2021-01-07 16:01:17来源:

盖蒂图片社/ Maskot

辩论激烈:谁比父母更快乐?没有孩子的夫妇吹捧自己的社交和旅行自由,彼此之间花费更多的一对一时间,并增加了财务自由,而父母则称赞抚养孩子所带来的成就感,爱心和欢乐。但是谁更快乐呢?好吧,这有点复杂。

大量研究表明,生育子女与美国父母幸福感下降之间存在联系,长期以来,这一直是夫妻保持无子女的论点。但是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非父母比年幼的父母或仍生活在家里的孩子更快乐,但与类似年龄的非父母相比,空巢老人实际上表现出更少的抑郁症状和更高的生活质量。

由德国海德堡大学的克里斯托弗·贝克尔(Christopher Becker)领导的研究小组对50岁以上的55,00人进行了抽样调查。问题围绕生活质量和情感幸福感。研究小组发现,与居住在其他地方的成年子女保持定期联系的父母要比成年子女仍住在家里的父母和非父母的父母幸福。

这些结果表明,成年子女是父母社会和情感支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克尔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证实:“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社交网络对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可能至关重要。配偶,伴侣和子女往往是建立长期社会网络的基础,可以为老年人提供社会支持。”

这项研究似乎证实了父母最珍贵的格言之一:日子长,但岁月短。照顾孩子的压力不能高估,但看着孩子长大成人所带来的喜悦和满足感也不能高估。即使年幼的父母可能不像没有孩子的同龄人那样“快乐”,但看起来最好的还没有到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