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What's in my bag——新手妈妈和野餐党的包里有些什么?

时间:2021-08-25 16:16:44来源:劳动报社

如果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特定的小程序,那么除去日常多彩的学习、工作、运动等环节,休闲时间或许就是开启这个小程序的高光时刻之一,它更能体现不同人生的独特之处:一个人走过的路,去到的地方,所做的事,当然还有大家最好奇的——她的包里有什么?笔者从身边的女性朋友了解到,无论是热衷于逛公园的“野餐党”,还是偶尔得闲的新手妈妈,她们对休闲时光都有着不同的定义和追求,而一路跟随她们前行的包包里自然也呈现出不同的天地。

新手妈妈的“外出宝箱”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带着宝宝出门遛弯、就餐、逛超市就是她们简单的休闲时光,但也正是因为有了宝宝,出门再也不是一个小包就能搞定的了。

L女士就是这样一位新晋妈妈,对她来说,“带宝宝出门要带的必需品太多,虽然双肩包隔层多又能装,但没有其他的包包好看。”于是,她选择了一个既可手提又可单肩背的“妈妈包”,每次出门前都被塞得鼓鼓囊囊——

首先一个黄色的小玩意立马吸引了笔者的眼球,乍一看,是根香蕉,定睛一看,原来是个香蕉玩具。“这个小玩意颜色鲜艳,能抓住宝宝的注意力,还可以剥皮,这样宝宝在外面无聊的时候就可以玩一玩。”

还有几个看起来别致的、像玩具的小物件,竟然是在宝宝口欲期、出牙期啃咬,并用来锻炼手指抓握能力的神器“咬胶”。此外,一次性围兜、奶瓶、硅胶勺、带盖吸盘碗也一应俱全。

最近疫情反复,在做好防护工作出门的情况下,L女士的包里还是会常备一系列清洁消毒用品:干纸巾和次氯酸湿纸巾,相较于酒精湿巾对宝宝肌肤的刺激较小;免洗洗手液和多功能消毒水,可以用来给宝宝洗手、擦擦餐厅的宝宝椅。当然了,外出带宝宝玩,最重要的“尿不湿”是绝对不能少的。

“野餐党”的“森林篮子”

魔都的浪漫,有一部分是美妙的森林公园制造的,如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辰山植物园、浦江郊野公园……一年四季都有众多爱好者集结于此,其中有不少野餐爱好者,常常挽三两好友,携几个日系野餐小篮,于树荫下、绿地边,在连轴工作之余放松心身。

会烤面包、做三明治,爱听音乐、爱小酌,似乎是所有热爱生活的女孩的必备技能。也正是在这种热爱的加持下,X女士已经打卡了不少森林公园,和朋友一起野餐——

最近,她和一群朋友相约抓住夏天的尾巴,展开了一场别样的“公园野餐派对”。为了这次出游,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情况下X女士做了充足的准备:打开一只野餐篮,里面塞得满满当当的是她提前做好的三明治、面包、饼干和洗净的水果;而当你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下一只野餐篮时,却是另一番景象:折叠帐篷、遮阳伞和喷雾。原来,“上次野餐我们高估了天气,没有带伞和帐篷,只带了野餐垫,最终沦落到伸着脖子羡慕地看着隔壁一群朋友在帐篷内乘凉,我们却被晒成“干”的地步。”X女士坦言。

野餐当天,X女士的朋友也带来不少惊喜,一个稍大的野餐篮里藏着一只保鲜箱,里面是她刚片好的生鱼片;还有位朋友神秘地打开野餐篮,生蚝旁还藏着一瓶红酒,但随即“惊慌失色”:“完了,我忘带开瓶器了!”“放心,我带了,我还带了小音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