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救下流浪小奶猫还不够,她花一年时间,终于把猫妈妈也找到了

时间:2021-08-25 14:17:17来源:清宫史话

救助流浪猫不光是为了让小猫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也是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城市里流浪猫的问题。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救援人员 Kymmi 在一年前曾经偶遇一只已经当了妈妈的流浪猫,当时她只捡到了猫妈妈生的三只小奶猫,但猫妈妈自己却逃得不知去向。

Kymmi是在一家电气公司附近遇到猫妈妈的,流浪猫对Kymmi被意外闯入吓了一跳,以为她是来攻击自己和宝宝的,对着Kymmi吼叫无果后,不得已自己逃走了。Kymmi随后找到了三只小奶猫,她不得不紧急把这些小猫带走接受治疗,因为它们都有眼部感染的问题,如果不尽快处理,很容易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Kymmi觉得只把小奶猫救下来不够,还是得设法找到猫妈妈,不然它还会继续在这里生活下去,每年为当地的流浪猫大军增添猫口。但因为她已经把小奶猫都带走了,猫妈妈因此对她特别警惕,一直小心地躲藏起来,不让Kymmi找到它。

Kymmi找了一阵,也觉得自己不能这样和猫妈妈僵持下去,她决定和那家电气公司的老板谈谈,结果对方态度很好,欣然同意帮她留心猫妈妈的行踪。Kymmi不出现,猫妈妈就会胆子大起来,愿意走出隐蔽的地方活动了。

这场搜救持续了一年,最后在猫妈妈完全放松警惕以后,在电气公司的协助下,Kymmi终于成功把猫妈妈诱捕入笼,毫不意外的是她同时找到了猫妈妈新的一窝共四只小奶猫。

四只小奶猫里,有2只纯黑色的,和它们的妈妈一样,还有两只一白一狸花,幸亏小奶猫们都乖乖凑在一起等妈妈回来,要不然就凭这黑黜黜的,藏在树林里肯定会被漏掉。

小猫被逮住的时候大约2个月~3个月左右大,这个年龄的小猫已经可以开始断奶了,正好是学习和人类共处的好时间段,如果再大一点带回来,可能要教它们会稍微难一些了。

本来猫妈妈被抓住还是挺生气的,不过和小猫们团聚以后,它就不怎么紧张了。这里有吃有喝又暖和,它很快就放弃了挣扎,选择抱着小奶猫们躺平。

收编流浪猫,可能很简单,也可能很麻烦,每只猫性格、智商、经历都不同,所以我们会看到有的小伙伴轻轻松松就能拐到猫咪,有的死缠烂打还被猫咪嫌弃。如果各位小伙伴不是专业做流浪猫救助,只是想收养一只流浪猫的,应该怎么做呢?

筛选性格合适的流浪猫。有的猫就是性格比较野,不太亲人,甚至有点“白眼狼”,就是喂不熟的那种,这种猫咪就算收养了,未来它可能也会天天在家里闹得鸡飞狗跳。对于想要饲养一只贴心猫咪的小伙伴来说,挑选性格亲人软萌一点的猫咪更好。

去哪找流浪猫。不是每个小区都有很多流浪猫,有的小区有人习惯给流浪猫喂食,这里的流浪猫也会更亲人一些,还有学校、景区、寺庙等地也比较容易遇到流浪猫。现在也有很多人在网络上分享流浪猫的收养资讯,大家可以使用“城市名”加“收养”的方式来搜索一下。不管是哪种方式,在收养之前,各位一定要确认这只猫是没有主人的。

流浪猫就算外表看起来很干净,身上也沾了不少细菌病毒。在收养流浪猫以后,各位小伙伴应该及时带它们去宠物医院先做做消毒、除虫、打疫苗等工作,不要急着让猫咪进屋子上床,尤其是家里原本就有其他动物或者有小孩子的情况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