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4楼墙外托举悬挂儿子,虎门消防火速赶到救下母子

时间:2021-07-05 20:16:04来源:东莞时间网

7月5日上午8时许,威远某小区4楼一3岁小孩爬上窗台玩耍时,不慎脑袋卡在防盗网上,两脚悬空,情急之下母亲从楼梯口跳到窗子下方的站台上托住孩子,随之消防员也火速赶到现场施救,出动云梯车救下命悬一线的母子,整个过程惊心动魄。

事发上午8时许,在威远某小区,一位正在跳广场舞的女士无意中看见4楼窗台上,一个小孩的脑袋悬空卡在防盗网的铁栅栏上,情况万分危急。

据小区保安钟志强介绍,大概8点多,隔壁跳舞的人最先看到有个小孩吊在4楼那边阳台的防盗网上。

“我们在那里跳舞,刚好就看到一个小孩头挂在防盗网上,身子在空中,脚不断挣扎,我们就大叫,惊动了旁边的人,随后小孩妈妈走到这里,她抬头看到,就拼命冲回去。那个妈妈就从那个楼台(楼梯口)那里跨过去的,在跨过去的过程中,妈妈差一点也掉下来。妈妈跨过去后,小孩还吊在那里,那个妈妈上去了就用膝盖顶住小孩的屁股坐在那里的等人来救。”记者找到当时在小区跳舞的一位阿姨,这位阿姨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看到的一幕。

现场一位知情人介绍,当时那个孩子的妈妈是外出丢垃圾回来,看到情况急忙回家却发现大门反锁,情急之下她从楼梯口飞身跳到窗子下方的站台上托住小孩,但依旧没能帮孩子解除困境,而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妈妈也十分危险。好在这个时候,接到救援电话的虎门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火速赶到了现场。

“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发现小男孩的头卡在防盗网上,小男孩的母亲站在阳台(窗台)上用手举托着小男孩,防止发生坠落,在内我们用液压破拆工具破拆阳台(窗台防盗网),使母子两人平安落到外面的云梯车上。”虎门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钟志宏说。

就这次救援小孩的事,钟志宏提醒市民,暑假即将来临,希望广大家长朋友照顾好自己的小孩,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文字:雷元全

摄影:虎门供 视频:虎门供

编辑:王宝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